查看: 30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沙尘气团前锋抵达长三角,上海受影响严重污染

[复制链接]

315

主题

315

帖子

971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71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1-5-8 20:25:5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实时空气质量指数高达 454!5 月 7 日 20 时,上海空气质量处于严重污染状态。
这波空气污染来得十分迅猛,5 月 7 日白天,上海空气质量基本维持在良的状态,但到了晚上,受沙尘气团的影响,上海空气质量仅用两个小时就完成了从轻度污染(17 时实时空气质量指数为 110)到严重污染(19 时实时空气质量指数为 388)的 " 三级跳 "。




受较强地面风影响,5 月 5 日夜间,我国内蒙古西部和甘肃西部等沙源地区陆续起沙。
截至 5 月 7 日 18 时,沙尘气团前锋抵达长三角中北部,蚌埠、宿迁、连云港等城市的空气质量指数 " 爆表 ",达 500,部分点位 PM10 实时浓度超过 1000 微克 / 立方米。


5 月 7 日晚间,上海市生态环境局称,根据最新资料分析,受沙尘输送影响,5 月 7 日夜间至 5 月 8 日早晨,上海将出现 PM10 污染过程,个别时段可达重度及以上污染。
建议老人儿童及患有呼吸道过敏性疾病的人群根据实时信息和预报结果减少外出,做好健康防护。
5 月 8 日白天,上海主导风将转为西南风,风速较大,有利于污染物的扩散,沙尘影响逐步减弱,预计 5 月 8 日下午空气质量将恢复至良。
栏目主编:张奕 本文作者:陈玺撼 题图来源:上海市生态环境局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