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271|回复: 0

如此救水荒?台南现号召“小便不冲水”横幅,网友傻眼:该怎么吐槽呢?

[复制链接]

270

主题

270

帖子

84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40
发表于 2021-5-10 00:05: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台湾中时新闻网、台湾 TVBS 新闻网 8 日消息,台湾正经历 50 年来重大干旱,中部地区甚至需要启用 " 分区供水 " 措施以解决缺水问题。尽管现在已进入 5 月,但梅雨季节却迟迟未到,竟有台南民众挂出红布条给出 " 活命妙招 ",要全民响应 " 小便不冲水 " 运动,让岛内网友看傻眼,一时间不知道该如何吐槽。


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截图


台湾 TVBS 新闻网报道截图
报道称,有网友在脸书社团 " 路上观察学院 " 发文,称自己 6 日中午在台南永康看到路边挂着红布条号召 " 小便不冲水 ",煞有其事地附上计算公式,写着全台 2300 万人,每人天天冲 4 次水就要花掉 30 吨的水,每人只要省下每天冲小便的用水,省一天的水,可以多活 6 天," 全民落实省三个月的水,可保活命一辈子。" 另一个红布条上则打上 " 抢救水荒 "" 不怕尿臭,只怕尸臭 " 的口号,号召 " 全民响应小便不冲水 "。发帖的网友忍不住直呼 " 所以这是 …… 该怎么吐槽呢?"




网友爆料:近日台南永康区有人竟在路边拉起红布条,分享 " 活命妙招 ",号召大家响应 " 小便不冲水 "。图自 " 路上观察学院 "
台湾《自由时报》此前曾报道,台湾久旱不雨面临空前水荒,台南市议员李启维和王焜辉活血功团队等团体,4 月 21 日一起召开 " 全民节水动起来 " 记者会,主张小便不冲水或以回收水冲水,希望对台湾严峻水情有所助益。王焜辉称,近来他们制作文宣、影片、宣传录音带,到公园社区倡导小便不冲水的重要。
台湾网友 " 小便不冲水 " 红布条现身台南永康区的帖子发出后,有不少岛内网友表示无法接受," 脏啊,不冲会臭死 ",有网友说,若被细菌感染,省下的水钱还不够看医生、吃药。↓


有网友讽刺," 这是什么妖魔鬼怪的想法 "," 这个脑袋水倒出来应该可以供应一个县市使用了。"↓


不少网友称在其它地方也看到类似布条。↓


还有网友更开玩笑称," 现在缺水,我连水都不敢喝了,哪来的小便?"" 干脆尿出来直接喝掉,更省。"" 村民集中到他家上厕所,省水极致 "。↓


台湾 TVBS 新闻网称,因为降雨不够,台湾水库的水位普遍偏低,比如桃园石门水库蓄水率为 18.5%,这段时间的蓄水量是建库 58 年以来第三低;苗栗明德水库蓄水率为 9.8%,虽然已经比最低点高,但还是几乎干涸;台中鲤鱼潭水库的水预测只能再用 29 天、石冈坝则只剩 2 天;台南白河水库蓄水量为 0,曾文水库的水可用一周多。


降雨不够导致台湾水库的水位都偏低
报道提醒,省水是一定要做的,但还是选择正常的方式比较好,否则小便不冲水导致细菌滋生反倒造成卫生危机。
来源:环球 time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