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236|回复: 0

他在中国过“五一”,外国网友羡慕了

[复制链接]

325

主题

325

帖子

101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13
发表于 2021-5-10 12:27: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在新冠疫情刚开始(暴发)时飞回中国,是我有生以来做过的最好的决定。因为如果当时我留在英国,估计现在还被困在第一波、第二波甚至第三波的封锁中。"


▲英国小哥杰森,视频截图
这位有感而发的小哥是英国视频博主杰森(Jason),目前居住在中国贵州省。5 月 6 日,杰森在优兔网分享了自己 " 五一 " 假期在中国旅游的视频,仅一天时间就获得近 4 千个 " 赞 "。
从河北德明古镇到山西碛口古镇,杰森感受到了这个小长假的轻松惬意。


" 大家都很放松,不再担心疫情。大家都在享受这个‘五一’。小伙伴们可以自己看看,全世界目前还有很多国家要不就还在封锁中,要不就是刚刚解封。"
杰森说,从疫情暴发之初他就一直在中国,但现在自己甚至回想不起来 " 新冠疫情是什么样子 "," 因为真的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
在杰森看来,中国很多省份已经实现 " 零感染 ",民众能尽情享受假期,这是中国史无前例的疫情防控举措赢得的宝贵财富。


▲视频截图
" 毕竟是有着 14 亿人口的大国!全世界没有哪个国家可以跟中国相比。如果你非要比较的话,我想只能拿印度来对比,印度也是个有着十多亿人口的国家,遗憾的是,目前印度的情况很糟糕。世界上很多国家都在支援印度了,中国也是一直在援助。"


那么,中国取得抗疫胜利的秘诀是什么呢?杰森认为,关键在 " 快 "。
" 当然有很多因素的,比如疫情追踪系统,大家都在手机微信上使用。还有中国建造各种设施的速度,从核酸检测中心到临时方舱医院。总而言之,中国就是建啥都快人一步。"


然而,杰森也提到,令人遗憾的是,西方媒体鲜少报道中国在疫情防控方面的成效。西方还有一些人总是戴着有色眼镜看中国,但在杰森看来,眼见才为实。
" 我真的是亲眼所见啊,就在中国,我亲眼见证了这一切。因为中国有组织、有效的防控措施,尽管中国人口这么多,大家也能这么自由地享受‘五一’假期。"


讲到这里,杰森忍不住吐槽起自己的老家," 英国总人口才 7000 多万,又不是没钱,就这么些人口都没能控制住疫情。"
杰森这个惬意的 " 五一 " 假期也让很多海外网友真实地 " 慕 " 了。


" 现在住在英国,羡慕杰森能在中国愉快地旅行。"
" 这才是真正的自由吧,看看中国人可以随心所欲地出游、聚餐。"
" 中国抗疫成功的根本因素是其他国家很难复制的。一是政府的效率及政府对人民的关心和重视,二是人民愿意遵守纪律及人民对政府的信任。"


也有不少海外网友对西方试图抹黑中国的一些行为表示不齿。
" 中国被极大地误解了,美国式思维很难改变,因为我们从出生起就被灌输‘美国例外论’。"
" 我受够了西方主流媒体和政客对中国几乎一无所知,甚至都不会说中文还每天抨击中国。"


栏目主编:秦红 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参考消 文字编辑:杨蓉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