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0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超重磅!清仓20倍大牛股:高瓴650亿美股持仓来了!"狂买"阿里、蔚来、小鹏 ...

[复制链接]

309

主题

309

帖子

95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55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1-5-18 18:27: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中国基金报记者 房佩燕
中概股的跌跌不休,让不少投资者失去信仰:截至最新,已有不少中概股今年暴跌超 50%,股价早已腰斩。
在此背景下,国内头部私募的最新操作显得特别关键。究竟在中概股暴跌之下,这些最了解中国的机构是怎么操作的?刚刚,国内顶流私募:高瓴在美股的最新持仓浮出水面:
截至一季末,高瓴在美股市场持有 91 家公司的股票,总市值为 101 亿美元(近人民币 650 亿元),中概股依然占据强势地位,前十大重仓股中中概股占 6 席,新进与增持的中概股达到了 11 家,包括去年四季度刚清仓的阿里、小鹏、蔚来等。
同时,高瓴二级市场团队清仓了为其爆赚超 20 倍的 " 东南亚小腾讯 "SEA,也清仓了不到一年为其爆赚近 9 倍的富途证券。
信息量十分大,记者整理分享给大家。
430 亿重仓这 10 家企业
b 站惨遭 " 腰斩 " 掉出名单
高瓴一季末前十大重仓股合计持有市值达 67 亿美元(约合人民币 430 亿元),占高瓴的美股持仓市值 66% 的比重。
其中,多个季度位列前五大重仓股的百济神州,在此次高瓴一季度持仓数据中,百济神州的持有市值已经排在第 1 位,持有市值分别达到 19 亿美元(近 122 亿元)。今年以来,该股累计涨幅超 26%。


第二、三大重仓股也是中概股,分别是拼多多和爱奇艺,持有市值分别达 13.7 亿美元(近 88 亿元)和 6.4 亿美元(近 41 亿元)。这两大个股也是高瓴长期重仓持有的公司,长期处于高瓴的前十大重仓名单。其中,拼多多是去年底高瓴的第一重仓股,一季度只是轻微减持了 1 万股,但持有市值却暴跌超 4 亿美元,主要是今年以来拼多多股价的暴跌。


中概股京东、泰邦医药、天境生物也出现在高瓴的最新前十大重仓名单中。 不过,除了天境生物大幅增持 512 万股至 661.62 万股外,高瓴则减持了 942 万股的京东。曾多次进入其前十大重仓股的哔哩哔哩也遭到超 200 万股的减持至 199.83 万股,掉出前十大重仓股东。
业内人士分析,这些明星中概股遭减持的主要原因有两点:
首先,越来越多的明星中概股在香港市场二次上市,这为专业投资机构调整头寸、在香港市场继续重仓中国优秀企业提供了更灵活的空间;
第二,在美股处于高位、明星中概股股价攀升后,专业投资机构根据市场研判,也会对组合仓位进行适时调整。Wind 数据显示,在今年 2 月份,京东和哔哩哔哩的股价相继创出新高,哔哩哔哩在去年四季度更是大涨 106%。
而此前曾为高瓴第一重仓股的 zoom,也在一季度遭高瓴二级市场团队 100 万股的减持,最新持股数为 197.6 万股,持有市值为 6.35 亿美元,为第四大重仓股。


持仓 6 成为中概股
重新杀入阿里、蔚来、小鹏等
从持有市值来看,中概股占比超 60%; 进一步看,高瓴二级市场团队在一季度继续加大了对中概股的投资力度,在 91 只持股名单中,新进和增持的中概股有 11 家,包括去年四季度清仓的阿里巴巴、小鹏、唯品会、蔚来等个股。
据悉,去年四季度,新能源车股票在美股市场经历了一轮大涨,比如小鹏,在去年 11 月份就暴涨 203%。高瓴二级市场团队在四季度也对新能源车股票进行了大幅度的调仓,带来了可观的收益。今年一季度,新能源车股价调整,连续阴跌、甚至腰斩,高瓴二级市场团队在今年一季度对小鹏等新能源车进行了新一轮建仓;此外,高瓴今年还在 A 股和港股市场投资了比亚迪股份、长城汽车,高瓴在新能源车领域仍有落子。
进一步看,在新能源技术、材料、工艺等 " 绿色新基建 " 领域,高瓴按照 " 碳中和 " 技术路线图,已经深入布局了光伏、新能源汽车和芯片等产业链上下游,投资了隆基股份、宁德时代、恩捷股份、阳光电源、通威股份等龙头公司。据透露,高瓴已经组建了专门的气候变化投资团队,在碳中和领域的投资规模已经达到了 500 亿人民币。


医疗健康还是重点
持续加注云计算、硬科技投资
中概股外,生物科技、医疗制药依旧是高瓴重点投资的方向,91 个持股公司中,医药医疗领域的企业占比近一半,
高瓴目前在全球医疗健康产业中已投资 200 余家企业,其中,国内企业 100 余家。近年来,随着全球生命科学产业及生物医药产业的迅速发展,生命健康行业的投资也伴随着产业的发展如火如荼。
高瓴联席首席投资官、合伙人易诺青曾表示,今天健康产业生机勃勃的景象,就像当年信息产业爆发前夜。
同时,今年一季度,高瓴持续加注企业服务赛道下云计算、硬科技、人工智能方面的投资。
高瓴被投企业涂鸦智能在一季度完成美股上市,此次也出现在了 13F 名单中。涂鸦智能是全球领先的 IoT 云平台,连接品牌、OEM 厂商、开发者和连锁零售商的智能化需求,提供一站式人工智能物联网的 PaaS 级解决方案。


此外,万国数据和 Salesforce 依旧是高瓴在云计算、大数据上的重要持仓股票。截至一季度末,高瓴在美股持有万国数据 314 万股,市值排在高瓴美股持仓的第 12 位;同时,高瓴在一季度继续加仓了 Salesforce6.4 万股,截至一季度末,Salesforce 持有市值已经在高瓴美股持仓中排在第 13 位。公开资料显示,万国数据是中国领先的高性能数据中心开发商和运营商,Salesforce 则是 CRM 行业的服务提供商,旨在为企业提供拥有易用性、集成度、效率和可见性更高的 CRM 软件。

清仓富途,或赚近 9 倍
清仓 " 东南亚小腾讯 ",大赚超 20 倍
资料显示,高瓴是在 2020 年三季度新进买入富途 15 万股,随后持有至今年一季度。而这不到三个季度的时间,富途从不到 25 美元每股的价格一度飙涨至 204 美元每股的高位,最高暴涨近 9 倍!随后开始高位震荡。而高瓴二级市场团队则在富途一季度股价创新高的阶段中清仓卖出。
截至一季末,高瓴的美股持仓已清仓富途。


同样惨遭清仓的还有 " 东南亚小腾讯 "SEA,而在这只股票上,高瓴赚的更多。记者统计,高瓴于 2019 年一季度新进买入 SEA 近 1500 万股,彼时该股股价在 10 美元左右。随后 SEA 股价不断上涨,高瓴二级市场团队也在不断减持,直至今年一季度,SEA 一度涨至 285 美元的高位,高瓴二级市场团队直接清仓该股。
而资料显示,一季度 SEA 股价大幅震荡,最新已跌至 218.84 美元每股,较高位暴跌超 20%,但仍距离高瓴的买入价暴涨超 20 倍。


此外,在线教育行业严监管背景下,高瓴二级市场团队对教育中概股做了调仓处理,卖出了好未来和一起教育;Wind 数据显示,好未来在今年 2 月创下了股价新高、股价达 90 美元,相比去年末,今年前两月涨幅最高达 27%。
附:高瓴 2021 年 1 季度持仓详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