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279|回复: 0

美军“幽灵部队”曝光!6万特工隐秘身份藏全球,为同一个目的!

[复制链接]

311

主题

311

帖子

961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61
发表于 2021-5-19 14:00: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好莱坞特工电影里的那些神奇道具是不是让人觉得特别绚目?别惊叹了,美军早就已经把它们搬进现实了:如同《黑衣人》那样抹去原有身份、侵入他国安防系统修改数据、堪比《碟中谍》的换脸技术 …… 据美国《新闻周刊》17 日独家披露,为推进 " 全球秘密行动 ",过去 10 年中,美国防部创建了一个名为 " 减少签名 " 的庞大项目。多达 6 万人以 " 蒙面 " 身份在美国境内及全球各地从事隐秘活动,犹如 " 幽灵部队 "。
行动遍及全球各地
报道称,《新闻周刊》花费两年时间进行独立调查后,才掀开 " 减少签名 " 项目神秘面纱的一角。"6 万名隶属美军的神秘人员,比美国中情局秘密特勤人员的 10 倍还要多 ",他们不再使用真实姓名、抹去原有身份,隐藏在各种私人企业或咨询公司里,出现在现实生活中及虚拟网络世界中。
美军特种作战部队占据 " 减少签名 " 项目下总人数的一半。这些 " 影子人员 " 可能在从巴基斯坦到西非的广袤区域追捕恐怖分子,也可能在朝鲜和伊朗等国开展秘密行动。军事情报人员、反情报人员则是第二大构成部分,他们在 " 减少签名 " 项目的掩护下,从事情报窃取工作。发展最快的则是 " 网络战士 ",俗称 " 网军 "。" 网军 " 通过在网络上隐蔽真身份、扮演假角色,搜索高价值目标信息和公开信息,甚至影响和操纵社交媒体。随着美军事战略从反恐向 " 大国竞争 " 调整," 减少签名 " 项目也不再仅仅是反恐中心,同时也是在 " 灰色地带 " 与中俄等大国开展战略竞争性活动的行动中心。
据《新闻周刊》调查,约 130 家私营公司、数十个秘密政府部门共同参与运营五角大楼这个超级项目。这些公司每年为这支秘密部队提供超过 9 亿美元的服务,包括制作虚假文件、支付假名人员的账单和税款、研制伪装物品和防范身份识别的装置,此外还涉及在中东、非洲的偏远角落里用以监听监视的隐形装备等。
秘密行动手法五花八门
常看好莱坞特工电影的观众,可能会对那些情报人员手里层出不穷的神奇装备而惊叹。从《新闻周刊》披露的情况看,美军秘密行动的手法毫不逊色。
以最简单的创建假身份信息为例,这并非是电影里简单地给特工人员一个假身份证或假护照就可以了,而是要创建一套符合假身份的完整社会信息,包括个人付账记录、个人所得税缴纳记录、出生地和家庭地址周围情况、日常使用的电子邮件和社交媒体账户等,美国防部都雇佣了专门公司来负责维护,确保特工们在外出执行任务遭遇调查时能 " 过关 "。
美国防部认为,伴随着全球反恐战争的推进,各国都普遍加强国内安保,美军特工执行任务时遭遇盘查的概率大为增加。尤其是随着大数据技术的创新发展,个人信息越来越透明。近年恐怖组织接连发布数万份美军人员姓名和家庭住址,扬言要采取报复措施,这都是大数据技术 " 惹的祸 "。这些因素都令执行秘密行动的美军特工人员面临暴露的风险不断加大,所以必须在身份隐藏上更为周全。


装在鞋跟里的追踪装置
报道透露,五角大楼内部有一个 " 行动计划和外出情报中心 ",管理着美国防部最大的军事财务事项,专门负责监管为秘密特工们提供的身份隐藏服务。该中心还具有 " 渗透或操纵其他国家安保系统的能力 ",以确保特工能规避其他国家的指纹识别和面部识别等安全措施。例如美国北卡罗来纳州一家打着农业器械旗号的公司,实际上在生产仿真人体的硅胶产品。" 如同电影里的情节一样,该公司产品的仿真程度非常高,甚至可以改变人的容貌 "。另一种几乎看不出来的硅胶手套可以套在手上改变指纹特征。
至于规避面部识别,美情报部门开发 8000 多种网络工具,用以侵入其他国家的专业系统。当美国特工人员过海关时,美情报部门将配合侵入外国政府的生物特征和监视列表系统,修改相关数据,方便特工人员顺利过关。


特工人员伪装身份使用的 " 人皮面具 "
同时,在 " 减少签名 " 项目下,美军情报机构也在研发各种秘密的伪装性通联装置。随着网络的兴起,网络加密已成为通联的最快捷方式。看似一部简单普通的手机,在经过特种程序改装后,可能成为通联 " 密器 ",即使被对手截获,也可能无法读取手机里的机密信息。为方便秘密特工们联系,美军情报机构还研发各种伪装的通信中继装置,以便在不安全或危险地域使用。这些装置被伪装成一块普通石头或者一棵小树,里面暗藏信息接收和中继装置,只要特工经过,就能触发里面的装置将信息传输发回。据说在阿富汗,美军就将秘密通讯装置伪装成一块砖头,方便特种部队开展行动。


在阿富汗战场,伪装成砖块的通信装置
此外,美军还研发其他保护性装备。比如能实现自加热的面料,防止被对手的红外侦察装备发现;在南亚地区,美军将收发装备 " 安装 " 在当地人喜欢穿的大袍子内,穿上这种袍子就变成移动的信号接收器,能截收附近的电磁频谱信号;还有一种射频识别屏蔽袋,可将特工人员使用装备所发射的电磁信号屏蔽掉,防范对手使用电子追踪器发现其行踪。
完全不受监管
《新闻周刊》称,五角大楼领导并实施的 " 减少签名 " 项目完全不受监管,没人清楚该项目的总规模,美国会也从来没有就此举行过听证会。然而这个日渐庞大的秘密部队对美国内法、《日内瓦公约》和美军事行为准则都提出挑战。一名从该项目内退休的匿名高级官员承认," 这个项目实施的目的是为了让对手和敌人看不见我们,但同时也掩盖了美国在全球的所作所为。"
针对 " 减少签名 " 项目的曝光,《新闻周刊》不得不承认,尽管美政府不断抨击指责中国和俄罗斯开展 " 网络偷窃 " 活动,但该项目的存在表明 " 美军也在从事这种邪恶的行动 "。
来源:枢密院十号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