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266|回复: 0

腾讯Q1:投资收益助力日赚5亿,未来还将继续“砸钱”

[复制链接]

286

主题

286

帖子

88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80
发表于 2021-5-20 23:06: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5 月 20 日,腾讯发布 2021 年 Q1 财报。数据显示,一季度腾讯营收 1353.03 亿元,同比增长 25%,净利润达到 478 亿元,同比大增 65%。
按一季度 90 天来算,腾讯展现了其平均每日净赚超 5 亿元的恐怖 " 吸金 " 能力。
腾讯在投资上的收益,是净利润大增的一项重要因素。腾讯在财报中表示,其上市公司投资组合实现了可观的增值。
未来投资关键词:企业服务、游戏及短视频
从数据上来看,腾讯投资联营公司(上市企业)的价公允价值从去年的 9819.02 亿元增加到了今年一季度的 1.1 万亿元,季度增加了 1297 亿元。


当然,腾讯的对外投资也存在一定的风险。
公开资料显示,腾讯投资联营公司包括美团、贝壳、拼多多、京东、蔚来、B 站、快手、知乎等。其中部分公司股价出现波动,市值转而大幅缩水,也将对腾讯造成联动影响。
腾讯方面也坦言,部分投资公司因投入社区团购业务等新项目,带来了更大的联营公司亏损。简而言之,腾讯即便没有直接参与,却也无法在社区团购烧钱大战中独善其身。
另一方面,腾讯投资阵营中还有小电科技、京东健康、卫龙、微医等企业在推进 IPO 进程,这些企业成功登陆证券市场后或将为腾讯带来新一轮的投资收益。
" 我们将主动加大投入,把 2021 年的部分利润增量投资于新的机会。" 腾讯在财报中表示,长远的投资布局或将带来丰厚的回报,新的投资会聚焦于企业服务、游戏及短视频内容领域。
具体来看,企业服务方面腾讯将加大在人才及基础设施领域的投资。例如加强效率办公 SaaS 产品及安全软件上下游产业链、供应商的投资合作关系,最终目的是提升腾讯在医疗保健、零售、教育及交通等重点垂直领域的技术服务能力和销售收入。
游戏方面,腾讯在加大对游戏开发领域的投资,更加侧重于能够吸引全球用户的大型及高工业化水准游戏。除大型游戏外,腾讯也在有意识地覆盖多元化游戏赛道的投资,以及云游戏等新兴技术领域。
短视频方面,腾讯开始强调视频号内容生态的培育,内容创作者、商业化工具、服务器及频宽、长短视频融合、IP 及自制内容生产等领域均会是腾讯投资布局的侧重点。
值得一提的是,腾讯也强调了其在社会责任方面的投资举措。腾讯增设了可持续社会价值事业部,负责整合企业社会责任及公益活动,首期将从投资收益中抽调 500 亿元,用于基础科学、教育创新、乡村振兴等领域的投资。
各项业务表现稳健


投资方面之外,腾讯 Q1 财报也披露了各项业务的发展数据。腾讯对 ZAKER 新闻发来的相关材料中,将 " 稳健 " 作为了形容该季度业务发展的关键词。
用户方面,规模庞大的微信还在增长,QQ 则仍处惯例的下行通道中。一季度微信及 WeChat 月活 12.416 亿,同比增长 3.3%。QQ 移动终端月活跃账户数为 6.06 亿,同比降 12.6%。
游戏业务方面,王者荣耀、PUBG Mobile、和平精英这传统的 " 三驾马车 " 依旧动力强劲。
Sensor Tower 数据显示,2021 年 1-3 月《王者荣耀》国内 iOS 端月流水分别为 1.82/1.46/1.74 亿美元,《和平精英》则为 1.09/1.16/1.00 亿美元,畅销榜基本稳居 Top2。
腾讯财报显示,一季度游戏收入增长 17% 至 436 亿元。而在 5 月 16 日的腾讯游戏发布会上,腾讯表示《地下城与勇士》及《英雄联盟》手游将于今年夏天推出,上线后或将成为驱动游戏业务增长的新动力。
在市场较为关注的金融科技方面,一季度腾讯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业务收入同比增长 47% 至人民币 390 亿元。
对此腾讯在财报中表示,金融科技服务收入增长源于线下支付交易(尤其在零售及餐饮服务)的环比增长。企业服务业绩向好主要由于项目部署恢复、企业软件及在线视频客户的需求增长,以及自 2020 年第四季度合并易车的企业服务收入。
其他方面,一季度腾讯社交网络收入增长 15% 至 88 亿元;腾讯网络广告业务收入同比增长 23% 至 218 亿元。
文 / 曾宪天 李彤欣 实习生周紫燕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