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0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没有奇迹!勇士无缘季后赛

[复制链接]

302

主题

302

帖子

91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16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1-5-22 15:51:2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直播吧 5 月 22 日讯 附加赛首战不敌湖人之后,勇士迎来背水一战,他们坐镇主场和灰熊展开最后一张季后赛门票的争夺,胜者以西部第八的身份晋级季后赛,败者将带着遗憾提前结束这个赛季。
首节之争灰熊反客为主打出强势开局,莫兰特两记三分独砍 8 分带队抢得 18-6 的完美开局,不过重压之下的库里挣脱防守并在节末上演暴走大戏,各种 2+1 加上逆天 3+1 的进球让灰熊徒呼奈何,节末短短 2 分 18 秒里砍下 12 分的库里将分差追至 1 分,不过次节灰熊贯彻堵截库里的策略,出色的防守也让库里很难轻松拿分,而灰熊凭借单节 6 记三分的表现成功确立起 13 分优势结束上半场。
第三节灰熊掌控大半节的比赛,奈何后半节 4 分钟仅得 1 分的表现浪费机会,勇士用一波 8-1 的攻势将分差缩小至 5 分。末节之争灰熊领先了大半节的时间却在最后时刻熄火,勇士则在库里受困防守的情况下依旧打出 15-6 的攻势将比赛拖入加时。加时赛两队互飙悬念留到最后一刻,莫兰特最后时刻两记抛投杀人诛心奠定胜局。最终,灰熊 117-112 力克勇士并拿到西部最后一张季后赛门票。
勇士:库里 39 分 4 板 5 助 3 断,维金斯 22 分 10 板 2 助,格林 11 分 16 板 10 助,贝兹莫尔 10 分 4 板 2 助,卢尼 3 分 4 板 3 助,普尔 19 分 3 板 4 助,安德森 4 分 7 板 4 助,穆尔德 4 分
灰熊:莫兰特 35 分 6 板 6 助 4 断,安德森 9 分 10 板 6 助,杰克逊 10 分 2 板,瓦兰丘纳斯 9 分 12 板 3 助,布鲁克斯 14 分 2 板 3 助,贝恩 10 分 4 板,阿伦 12 分 4 板 4 断,蒂尔曼 11 分 7 板 3 断,梅尔顿 5 分


也许是赛前没有进行训练的原因,勇士虽然坐拥主场之利但却未能找到篮筐准心,开局贝兹莫尔和维金斯相继命中中远投状态还算不错,然而前 4 分钟里仅得 6 分的表现不足以撑起球队的进攻。反观灰熊做足准备早早进入状态,杰克逊率先命中三分为球队开了一个好头,而整个赛季远投水平不稳的莫兰特外线连中两记三分一人砍下 8 分,灰熊反客为主取得 18-6 的攻势抢占先机。库里遭遇重兵防守难以找到出手机会,他在开局前 9 分钟里仅得到 2 分机会不太多,好在队友分工给了他 " 积蓄能量槽 " 的时间,这其中贝兹莫尔的三分帮助球队咬住比分。最后 2 分 18 秒," 虽迟但到 " 的库里站出来撑起球队,他先是抛投稳稳命中打成 2+1,随后外线持续开火命中两记三分,这其中包括 3+1 在内爆砍 12 分,勇士在极度不利的情况下将劣势追至 1 分结束第一节。
次节开局莫兰特持续开火联手瓦兰丘纳斯命中两记三分稳住局势,勇士方面库里虽然下场休息,但包括穆尔德和普尔等人也相继拿分紧追比分。不过缺少库里的勇士在拉锯战中占不到太大的便宜,灰熊则在贝恩三分再中后重新取得 7 分领先。节中暂停成为转折点,灰熊策略明确就是对库里 " 围追堵截 ",安德森追身送帽库里不给对手起势机会,而进攻端阿伦和蒂尔曼相继命中三分将优势拉大至两位数。库里虽然随后艰难躲开防守命中三分,但进攻端节奏已经被破坏,而阿伦随后再度命中三分,灰熊 62-49 领先勇士结束上半场。


休息归来双方开局肉搏比拼防守,几波进攻下来都难以打出流畅进攻,维金斯两度杀入篮下却挨了两记大帽,贝兹莫尔刚刚快下抢下 2 分,却在随后不久走上罚球线错失两记罚球,这样的表现对于急需追分的勇士来说非常被动。节中对决库里和维金斯站出来相继拿分尝试追分,但外线手感相当火热的莫兰特总能及时站出来,他的两记三分抵挡下了勇士第一波进攻,但随后全体熄火的表现没能抵挡住第二波,他们最后 4 分钟里仅得 1 分的表现给了对手机会,而勇士不仅仅是库里在拿分,维金斯、贝兹莫尔等人相继抢分,勇士用一波 8-1 的小高潮将分差缩小至 5 分进入第四节。
休息归来双方开局肉搏比拼防守,双方几波进攻下来都难以打出流畅进攻,维金斯两度杀入篮下却挨了两记大帽,贝兹莫尔刚刚快下抢下 2 分,却在随后不久走上罚球线错失两记罚球,这样的表现对于急需追分的勇士来说非常被动。节中对决库里和维金斯站出来相继拿分尝试追分,但外线手感相当火热的莫兰特总能及时站出来,他的两记三分抵挡下了勇士第一波进攻,但随后全体熄火的表现没能抵挡住第二波,他们最后 4 分钟里仅得 1 分的表现给了对手机会,而勇士不仅仅是库里在拿分,维金斯、贝兹莫尔等人相继抢分,勇士用一波 8-1 的小高潮将分差缩小至 5 分进入第四节。
加时赛蒂尔曼和维金斯都在篮下艰难拿分拉开序幕,不过此前进攻端很少发挥的阿伦接连命中两记三分帮助球队抢得先机,但勇士的外线同样开火,格林和普尔回敬两记三分扭转局势。奈何灰熊总能够关键时刻拿分,蒂尔曼回敬关键三分,莫兰特则在读秒阶段抛投打进致命进球,普尔最后的致命失误让勇士彻底失势,而莫兰特再度抛投得手奠定胜局。最终,灰熊客场力克勇士拿下比赛,他们淘汰勇士拿到西部最后一张季后赛门票。
双方首发
灰熊:布鲁克斯、莫兰特、安德森、杰克逊、瓦兰丘纳斯
勇士:库里、贝兹莫尔、格林、维金斯、卢尼
(拓拔)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