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228|回复: 0

警惕!日媒:日本将增设600人夺岛特种部队,紧盯钓鱼岛

[复制链接]

313

主题

313

帖子

94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47
发表于 2021-5-23 14:00: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林泽宇】日本又搞小动作!据日本共同社 5 月 22 日报道,多名日本政府官员透露,日本政府拟将在长崎县大村市竹松驻地部署第三支 " 水陆两栖机动部队 "。


据报道介绍, " 水陆两栖机动部队 " 为专门执行夺岛作战的特种部队,第一、第二连队现驻屯在长崎县佐世保市相浦驻地。报道声称,日本政府曾计划将第三支 " 水陆两栖机动部队 " 部署在训练环境更佳的北海道,但为了加强与第一、第二连队及驻屯在冲绳的驻日美军的合作,以应对中国在冲绳、" 尖阁诸岛 "(即我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施加的(军事)压力,日本政府暂时决定将第三支连队部署在长崎县大村市。
报道还称,就目前的计划,第三支连队 " 第三水陆机动连队 "(暂名)的兵力为 600 人左右,规模与第一、第二连队大致相同,预计在 2024 年完成部署。


日本多方近来频频炒作钓鱼岛问题。针对钓鱼岛问题,驻日本大使孔铉佑 18 日接受共同社专访曾表示,近段时间,日本国内关于中国海警船在钓鱼岛周边海域活动的议论比较多。事实上,中方基于一贯立场在钓鱼岛海域进行常态化巡航,但活动强度和方式并没有特别的变化,也一直保持着十分克制的态度。某些打着渔船旗号的右翼船只反复赴钓鱼岛海域挑衅滋事,中方从自身立场出发,不得不作出必要反应,但这也是冷静、专业、克制的。
孔铉佑说,涉海问题复杂敏感,短期难以解决。关键是要立足大局,正确看待有关问题,按照中日四点原则共识精神妥善处理好、管控好有关矛盾分歧,避免两国关系偏离正轨。当前首先要加强风险管控,防止问题复杂化。其次要加强沟通对话,争取妥善处理和管控有关问题,而不是动辄渲染炒作、隔空喊话,甚至煽动民意对立。从更长远眼光看,双方应摆脱传统的你输我赢思维,积极开展正向互动。中日在海洋气象、生态环保、海上搜救、防灾减灾等领域有广阔合作空间,完全可以开展互利合作,把东海真正打造为和平、合作、友好之海。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