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2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奇了!台北新北两市新增病例竟超台湾总数

[复制链接]

289

主题

289

帖子

88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83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1-5-24 10:40:0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根据台湾 "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 " 陈时中 23 日公布的数据,岛内新增 290 例确诊病例(本土 287 例、输入 3 例),另有 170 例本土病例为 " 校正回归 ",新增死亡 6 例。
值得关注的是,过去两天,岛内确诊病例合计 " 校正回归 "570 例(22 日为 400 例)。所谓 " 校正回归 ",是陈时中发明的 " 新名词 ",按他的解释,这是因地方延迟通报时间差等所造成的数字落差,突然发现多出这些病例,不能算到最新的单日新增病例中,而要 " 校正回归 " 到之前的各日确诊数字中。
民进党方面 23 日辩解称,唯有将确诊病例回归到原始日期,整体疫情发展情况才看得清楚,才能有效掌握疫情,这不是 " 盖牌 "(隐瞒真相),外界不应动辄用政治动机解读。台 " 行政院长 " 苏贞昌声称,没人想隐瞒疫情或隐匿确诊数,而是因各地筛检能力等因素,不得不延期上报当局," 现在是一起扛责的时候,不是追究责任的时候 "。
岛内舆论不买账。有医药人士坦言,陈时中的话 " 让全台湾的人都惊呆了 ",大家关心 " 我们每天看的数字到底准不准确、能不能反映真实现况 "。
地方上也不满被 " 甩锅 "。台北市长柯文哲和新北市长侯友宜 22 日公布两市新增病例,合计超过当局公布的全台总数。柯文哲 23 日称," 指挥中心 " 的数据已不能反映真实疫情," 校正回归 " 一词他是第一次听说," 不要创造什么新名词,把很恐慌的人民弄得更加晕头转向 "。
台湾民众党 22 日晚痛批当局恶意将 " 校正回归 " 病例归咎于地方延误通报,称这完全是在羞辱在各地辛苦作战的公职及医护人员!国民党 " 立委 " 陈玉珍质疑说,如果一切随 " 指挥中心 " 任意调整,那以前公布的数字有什么意义?
有网友注意到,在台 " 疾管署 " 英文版网站上,对于 22 日新增的病例则是直接写上 "+723 人 ",根本没有使用 " 校正回归 " 这种奇怪的说明方式。就连绿营内部也颇有微词。民进党 " 立委 " 蔡易余 23 日在脸书上称,在人民心里,一定会质疑当局 " 你叫我怎么信任你每日公布的结果 …… 很遗憾,这四个字一定变成往后(的)笑柄 "。
" 陈时中再创奇迹,"《中国时报》23 日评论称,公司为了使账目好看,会在统计数字上做手脚,然而这攸关台湾整体防疫作战,没有正确数字怎么能打仗?" 防疫模范生的真面目原来是这样,陈时中又创下一个台湾奇迹!"
作者:张天行 徐可越 任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