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2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如何礼貌拒绝换座?

[复制链接]

339

主题

339

帖子

102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27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1-5-26 01:57:4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作者:李健
这时候一定要出奇制胜,因为你多么有礼貌,都会显得不近人情。我有一招可以把不仁不义反弹给对方。
两年前,我从柳州坐火车回南宁,晚上七点多,累了一天,上了车只想快点坐下休息。
我的位置是第十排过道 D 座,走到第六排的时候 ,我默数计算出第十排我的位置。看到有一个男人已经坐我位置上,伸长脖子前后看。看那样子就是已经组织好语言,等着位置主人过来,就提出换位的。
越走越近,他从我的目光中判断,位置估计就是我的了。紧绷的脸缓缓的挂好笑容,准备跟我搭讪换位置。
我是个乐于助人的好青年,我知道我自己一个人坐哪里都 一样,我也无意拆散别人。但此时此刻,我就是不想换位置,不为什么,就是不想。
我很累,要用最快的方式来解决问题。我把目光移开,径直路过我的位置,走到 11 排。那男的发现自己搞错了,把堆好的笑容放了下来。我立马转身,杀了个回马枪,跟他说:" 你好,我能跟你换个位置吗?"
他本来就是想找人换位置,台词估计也自己预演好了,现在居然反过来被我这么问,蒙圏了。迟钝了一下,指着旁边的女伴跟我说:" 不行,我跟她一起的,不好意思。"
我拿出车票,假装对比了一下,说:" 不好意思,这位置是我的。"
他先拒绝了我,不近人情在先,现在已经没办法开口跟我换位置了。
来源:知乎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