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297|回复: 0

我试驾了一台“无人驾驶”的量产车,结果我惊了!

[复制链接]

339

主题

339

帖子

102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27
发表于 2021-5-26 01:56: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如果一台车缓慢的行驶到你面前,而车内却空无一人你会怎么想?是好奇还是恐惧?对于我这位连恐怖片都不敢看的人会选择后者,毕竟这是科学所无法解释的 " 要命题 ",但随着科技技术的发展,人类已经开始逐个击破一些未解之谜,科学已经改变了人类的传统认知,更是改变了人类的生活方式,这台车实现了科幻电影里的无人驾驶,它就是—威马 W6。


威马 W6 给我的第一个惊喜



威马 W6 的无人驾驶功能并不是我们所想的实现公路无人驾驶,而是 " 无人自主泊车系统 "。这套系统操作起来也很方便,只需在 12.3 英寸的中控屏中找到自主泊车界面就能实现操作,当然通过手机端的 " 威马智行 APP" 也可实现。
你只需要提前设置好出发点和终点,在人工驾驶下完成一次路线的预存,后续的使用从预存中就可以方便的调取出来,从而实现无人自主泊车。我们在无人自主泊车的体验中,也为威马 W6 制造了一些实际使用中安全方面的难题,它也成功的完成规避障碍,避让行人,自动接驾等任务。


可惜的是目前此项功能只有在常用的场景下才能体会到便利,例如家或是公司这样的固定车位,如果你去购物中心、公园等非常用车位就显得不是那么从容了,不过没关系,后续威马将通过 OTA 升级实现非固定车位场景的无人驾驶泊车,那时才是这套系统的成熟期,达到真正的便利。
威马 W6 给我的第二个惊喜



现在很多自主品牌都有了 " 小场景 " 功能,来满足不同的用车场景,但这些都是厂家给你预设好的,可能在 " 小场景 " 的使用时,有些功能你并不需要,这反而会带来一些麻烦。然而威马 W6 的 " 小场景 " 功能是可以 DIY 的,你可以通过 " 威马智行 APP" 完成自己想要的使用场景,实现驾驶辅助配置、车窗、座椅、空调、驾驶模式、音乐、氛围灯等主被动软硬件模块的自由组合与设定,并按照自己的用车喜好,制作成不同出行风格的场景卡片。


例如场景卡片名称设定为 " 我要上班 ",预设成开启空调、关闭天窗、运动模式、播放音乐等你想要的车辆服务,当你上车后只需对车辆发出语音指令 " 小威小威,我要上班 ",系统就会自动把 " 我要上班 " 预设的功能开启,当然你也可以设定 " 我要下班 "、" 出去旅游 " 等多个场景卡片加以储存,方便后续使用。
日常使用这台车怎么样?



首先在外观方面我不做过多的评价,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审美,但在威马 W6 的造型设计上我看出了威马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前格栅和大灯的造型以及贯穿式尾灯,这都是威马该有的特色,门把手也设计成了隐藏式,虽然它的隐藏式门把手并没有做到感应式关闭,但好在内置电机功率并不大,门把手关闭时就算夹到手也不会感到疼痛,所以这对儿童也算是一种保护。


车内最吸引眼球的还是一体式大屏和 T 字区的空调控制面板,操作起来非常方便,运行速度在车机系统里也算是上乘表现,这都要归功于内置的高通 8155 芯片。此外,整车的内饰设计也是围绕这三块大屏而展开的,细节方面拿捏到位,一体式大屏的遮光板就是最好的证明。


乘坐感受上它的座椅属于舒服的一类,够宽够大是它的特色,你可以很慵懒的坐在里面,可对于那些喜欢激烈驾驶的小伙伴,这台车的座椅对于你们就不够友好了,因为确实没什么包裹性;后排座椅同样表现如此,身体可以得到完全的放松,而且由于地台中部没有隆起,就算是后排坐满三个人,也不会感到局促。


威马 W6 开起来还是非常符合日常使用场景的,与那些提倡绝对加速时间的电动车来讲,它的动力表现更符合日常使用,电门没有那么的灵敏,动能回收的力度也不是很强,总之开起来很像一台动力刚刚好的汽油车。底盘表现显得有些 " 弹力十足 ",这点我是能理解的,威马 W6 作为一款电动车本身车身质量就比较重,再加上诸多的科技配置以及内饰配置的加重,所以它只能选用磅数更高的弹簧来支撑车身,从来带来 " 弹力十足 " 的感觉,同时也因支撑性的问题,前悬整体是无法得到压缩的,因此也会有一些转向虚位,但说实在的,日常通勤使用,这些虚位可以忽略不计。


说到最后



威马作为新势力车企,在试驾威马 W6 后我可以明显的感觉到威马汽车与其他新势力车企走在了不同的发展方向,它的方向给我感觉更像是小米,就像如今小米的智能家居一样,从智能走向家庭化、人性化。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