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7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茶科技年会汇聚三江论茶道

[复制链接]

700

主题

700

帖子

210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08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8-11-15 02:01:4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原标题:中茶科技年会汇聚三江论茶道
11 月 7-9 日,由中国科协主办的 " 科技与经济融合论坛—— 2018 中国茶业科技年会 " 在三江侗族自治县召开,来自全国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聚焦茶叶领域重点、难点问题和未来发展前景,以科技创新服务产业质量提升,服务茶业 " 产、学、研 " 交流合作,预判行业未来发展。
年会设茶叶科技和茶叶经济两大分会场,分别就茶产业绿色发展技术集成与模式、茶叶加工新技术、新产品、茶叶经济新形势、新探索、新动能等方面的技术进行研究与讨论。同时,会议还组织代表考察布央仙人山茶产业核心示范区、程阳八寨新农村建设示范点。
作为三江茶产业发展最好的三江布央生态茶园,现有茶园核心区 3600 余亩、拓展区 6000 多亩、辐射区 1.2 万多亩。去年村民茶叶人均年收入 1.57 万元,占总收入的 93% 以上。近年来,该村开发茶园观日出、自助采茶加工、农家乐、百家宴等旅游项目,是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广西五星级现代特色农业三江茶(核心)示范区。
三江茶芽壮叶多、芽叶柔嫩、萌芽较早,具有开采早、品质优等特点,立春前后即可开采,比全国其他产茶区早 20 天以上,被誉为 " 中国早春第一茶 "。
三江茶以绿茶和红茶为主," 三江春 "" 三江红 " 两大品牌早已闻名遐迩。目前,该县茶园面积 18.2 万亩,从业 25 万人,涉及农户 6.5 万多户,茶叶产业覆盖全县 162 个行政村,96 个贫困村,2.14 万户贫困户。去年干茶产量 1.3 万吨,产值 13.4 亿元。(记者 / 谌贻照 原文编辑 : 谌怡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