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5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大陆网民反对给台湾疫苗?官方回应

[复制链接]

286

主题

286

帖子

89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96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1-5-27 17:14:2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国台办:大陆网友之所以会有这样大的反弹,和陆委会的两次回应有直接关系。
台湾疫情严峻。有报道称,台湾此轮疫情可能到 6 月 15 日才达到高峰。短短 10 天,新增病例已过四千而对于大陆愿意向台湾提供疫苗,大陆有网民出现了一些反对和不理性的声音。
在国台办 5 月 26 日上午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朱凤莲应询表示,疫情当前,生命至上,大陆网友之所以会有这样大的反弹,和陆委会的两次回应有直接关系。民进党当局从政治私利出发,不但对大陆的善意视而不见,甚至恶意污蔑,粗暴阻断有利于台湾民众加强抗疫的可能性。去年以来民进党当局在涉及两岸疫情问题上的所作所为,台湾民众看得到,大陆民众也看得到。
朱凤莲表示,我们本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生命至上的价值追求,多次表示愿意尽最大努力帮助台湾同胞应对疫情。现下台湾同胞正在承受不断增大的疫情压力和危害,最新民意调查显示,高达八成五的台湾民众担心家人感染新冠病毒,近半民众愿意立刻接种各种合格疫苗。民进党当局应以台湾同胞生命健康安全为重,立刻停止针对大陆的政治操弄,去除人为的政治障碍,让广大台湾同胞尽快有大陆疫苗可用,早日渡过难关。
如果台湾岛内疫情继续肆虐,大陆是否会考虑两岸禁航以及禁止两岸货运业务?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朱凤莲进一步表示,近期岛内新冠肺炎疫情日趋严峻,广大台胞面临的防疫压力不断加大。对此,我们感同身受,希望台湾同胞能够尽快战胜疫情、渡过难关。
她表示,防疫为重,生命至上。我们将加强管控,严格落实 " 外防输入 " 各项措施。做好疫情防控,符合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