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7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领导内斗失败导致离职,作为下属要明白这三点,保护自己最重要

[复制链接]

320

主题

320

帖子

968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68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1-5-30 08:57: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在大部分成熟的公司中,或多或少都有一些内斗存在,常见的内斗并不是发生在基层的员工身上,内斗通常都是领导层出现的事情 ; 领导们在工作中出现不合的事情时,往往最难受是下属人员,毕竟两个领导在互相竞争时,都需要下属们为自己站队,加入自己的阵营,目的也是想要在竞争中取得优势 ; 在这种竞争中,一般暗中内斗的事情最多,即便领导在表面上人缘不错,做出的业绩也很好,但真实的领导却永远都不是下属想的那样 ; 领导们为了取得内斗胜利,被要求针对的下属,在公司里是最为难的,要是在站队的事情上选择失败,那么最终自己只能是成为炮灰。


大学同学海悦上个月新换了一份工作,工作能力出众的她,在公司里深受领导们的喜爱 ; 公司的规定,在新员工转正后,再确定部门各跟随的领导 ; 没想到公司里内斗的几个领导看上了海悦的能力,都是在主动加入自己的部门 ; 而海悦也是选择了,表面上人缘比较好的领导,没想到接下来的事情却是让海悦站队,并且支持自己在公司里晋升 ; 开始海悦还想着两位领导都不得罪,只要做好自己的工作就行了,可是自己的直属上级却要求自己做出选择,看不明白潜规则的海悦,最终也是成为了领导的枪手,在领导内斗失败离职后,海悦在公司里也是不受别人的待见,最终也是落得个被动离职的下场。
现实的职场,对于领导层内斗来说,一点都不比战场激烈程度差,在领导内斗的过程中,无论下属做出如何的选择,肯定是被一方喜欢,被另一方讨厌 ; 在面对喜欢内斗的领导时,下属只能是成为领导利用的工具 ; 不管竞争的蛋糕有多大,在内斗中肯定会有一方败下阵来,一般失败的领导也会被清理出公司,于是在内斗的过程中,领导们都会使用各种方法来为自己获利 ; 作为下属,遇到领导层内斗时,保护好自己才是最终要的事情,要是自己跟随的领导失败离职了,作为下属在公司里继续待下去也会有很大的麻烦 ; 下面小编就来为大家分享,在领导内斗失败离职时需要明白的三点,想要了解的朋友们,赶紧跟随小编一起来看看吧 !


一、自己是否受到新领导的待见,再决定也不迟
自己的领导在内斗中已经失败离职,作为下属要不要选择离职,要看大家在公司里的适应能力 ; 领导的离开,说明自己在公司里已经没有靠山了,此时主动接近新的领导,也不是明智的选择,毕竟没有领导喜欢墙头草类型的员工 ; 大家在遇到这种情况时,最好是从各个方面进行考虑清楚,不管自己是否选择离职,要看自己在公司里的处境 ; 只要自己没有出现墙头草的行为,新领导为了表现自己的大度,曾经竞争对手的下属,新领导也是选择宽宏大量,毕竟自己的人缘和格局是最重要的 ; 大家可以抓住这个时期,做好自己的工作,并且配合好新领导的工作,如果自己能够适应下来就无须离职,要是不被新领导待见,那就赶紧选择离开。
二、选择留下来,就不要在新领导面前作妖
如果大家想要珍惜眼前的工作机会,选择留下来后就不要在新领导面前作妖 ; 可能很多下属都会怀念自己过去追随的领导,既然大家已经换了领导,在全新的团队中,就不要提起关于以前的任何事情,即便工作方式已经改变了,也不要有任何意义,毕竟现在再支持以前领导的做法时,会遭到新领导的穿小鞋 ; 不管大家心里有多少怨气,最重要的不是发泄出来,而是在工作上配合好新的领导,让新领导有足够的面子,领导才会对自己一视同仁 ; 过去事情最好是在心里一笔勾销,不管以前新领导给自己制造过多少麻烦,现在大家的关系已经改变了,毕竟获取目前领导的信任是最重要的。


三、要想办法得到新领导的信任,可以改善上下级之间的关系
选择在公司里留下来,接下来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得到新领导的信任,这决定了新领导对自己的信任程度 ; 由于以前是敌对关系,要想让新领导快速接受自己,这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需要付出的精力和时间将会更多 ; 以前发生的事情也不会瞬间平息,大家能够做的事情,就是改善领导对自己的看法,慢慢取得领导的信任才是关键 ; 大家可以与领导主动沟通工作中的事情,用最好的态度面对领导,至少会让领导认为下属是可以继续使用的 ; 在领导需要的关键时候,大家要学会帮助领导解决问题,在一次又一次的合作中,就能够得到新领导的慢慢信任。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