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263|回复: 0

与拜登第一次过招,普京准备这样干了!

[复制链接]

281

主题

281

帖子

861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61
发表于 2021-6-2 12:14: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资料图
第一次过招,是防守,还是进攻?
普京的选择,应该是第二个。
反正,6 月 16 日,日内瓦普拜会——普京与拜登的第一次美俄峰会,双方已经拉开架势,普京也已做好进攻的准备。
要知道,别看普京很强势,但在过去一段时间,在对美外交上,俄罗斯总体处于防守姿态。
比如,拜登上台后,破天荒公开痛骂普京是 " 杀手 ",这可能是普京最近几十年面对的最大侮辱,被美国总统指着鼻子骂 " 杀手 "。俄罗斯举国愤怒,但普京也只是微微一笑,回复说:我祝他身体健康!
还有,接下来爆发外交官驱逐战,捷克、波兰向俄罗斯发难,普京的回答是 "+2"。比如,捷克你驱逐我 18 名外交官,对不起,我驱逐你 20 名外交官。
但美国驱逐 10 名俄罗斯外交官,俄罗斯也就驱逐了 10 名美国外交官。外交尊严必须要维护,至于对美国 "+2",那就免了吧。
美国步步紧逼,普京隐忍克制。小不忍则乱大谋。


但 6 月 16 日,也会这样吗?
错!
反正最新一个回合,俄罗斯要爆发了。
5 月 20 日,在美国阵亡将士纪念日演讲时,拜登又向普京发出挑战:" 几周后,我将和普京在日内瓦见面。我将会让他明白美国不会让他践踏那些权利(人权)而坐视不管。"
普京,你等着,我们美国不会坐视不管。
普京真在等吗?没有。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坐不住了,第二天就这样反击:
我们已经准备好对话,我们没有禁忌话题,会讨论任何我们觉得必要讨论的问题。我们也会准备好回答美方提出的问题,包括人权方面的问题。
顿了一顿,拉夫罗夫又说:
比如,我们对于(美国)那些 1 月 6 日冲击国会山然后被指控为暴徒的人遭受的迫害很感兴趣,一直在关注。(美国)对于反对派的权利以及如何保护他们的权利方面,一些相当有趣的事情正在发生。
1 月 6 日,特朗普的支持者围攻国会,佩洛西老太太的办公室都被洗劫,事件至少造成 5 人死亡,包括 1 名警察。
一些很血腥的画面显示,特朗普女支持者被美国警察爆头,当场身亡。这要发生在俄罗斯,美国会怎么反应?
所以,拉夫罗夫的外交口吻,意思其实也是很明确的:
1,我们什么都可以谈,我们没禁忌。
2,尤其是人权,我们很关注美国人权。
3,你们老说俄罗斯美丽风景线,你们最近的美丽风景线到底咋回事?
感觉俄罗斯人很不服气。
最后,怎么看?
还是粗浅三点吧。
第一,普京已准备就绪。
这么重要的外事活动,而且,还是他和拜登的第一次,按照普京的习惯,迟到有可能,但准备好也是事实。
就在拉夫罗夫放话的同一天,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也表示:" 美方应当想到,俄罗斯会发出许多让他们感到不舒服的信号,未来几天就会有。"
嗯,普京已经准备好见面礼。
美国,未来几天,你肯定有惊喜啊!


第二,普京更加老辣。
很多人应该都记得 1999 年普京的那段话:" 原谅他们(恐怖分子)是上帝的事,我们的任务就是送他们去见上帝,在机场抓住就在机场击毙,在厕所抓住就把他淹死在马桶里!"
那是 20 年前的普京,年轻,锋芒毕露;现在的普京,老 + 辣。
所以,拜登你尽管骂,我不跟你一般见识。
不是真不见识,而是没必要随风起舞。普京要找突破口,一旦摊牌,那就要一招制敌。
第三,普京毕竟还是普京。
进攻是最好的防守,普京自然清楚。
所以,最近一个回合,当拜登再在人权问题上痛批时,俄罗斯果断回应,普京要和拜登重点谈谈,美国人攻打国会山的事情。
都是千年的狐狸,玩什么聊斋啊!
6 月 16 日,一场大戏就要上演。肯定不会有特朗普和普京第一次见面心心相印,聊得都停不下来;不排除拜登和普京第一次冤家见面就面红耳赤、不欢而散。
更别忘了,不久前卫国战争胜利日阅兵前,普京撂下一句狠话:谁敢咬俄罗斯一口,我们就敲掉它的牙齿。
拜登,说的不是你吧。不服的话,就咬一口北极熊试试嘛?
个人观点,不代表任何机构

普京加油
拜登
你要不就试试嘛
赞成的
可以多鼓励鼓励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