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250|回复: 0

印度决定在边境部署韩国的K—9自行火炮,它到底厉不厉害?

[复制链接]

317

主题

317

帖子

96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63
发表于 2021-6-2 15:33: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环球时报报道 王伟】印度最近在中印边境争议地区部署韩国研制的 K-9 自行火炮引发韩国媒体关注。韩媒对于自家的火炮赞赏有加,不过这型武器真如韩媒说的那么强吗?
据韩国《世界日报》1 日报道,为了应对中国,印军决定在边境地区部署 3 门 K-9 自行火炮。K-9 搭载 155 毫米口径火炮,最大射程 40 公里,每分钟可发射 12 发炮弹," 无论是射击速度、机动能力等核心作战功能上,均被评价为世界最高水平 "。印度此前向韩国订购了 100 门 K-9,其中 10 门在韩国生产,90 门在印度组装。印度陆军 2019 年曾在印巴边境地区部署过 K-9 火炮。
韩国《朝鲜日报》报道称,由于中印边境大多是山脉地区,因此重型坦克没有用武之地。为此,印军提出 350 辆轻型坦克的军购计划,俄罗斯 2S25M、韩国 K21-105、美国 M8 等均参与竞标,而 K21-105 具有较大竞争优势。
K-9 自行火炮是韩华集团旗下防务公司 " 韩华 Defense" 与韩国国防科学研究所从 1998 年起独立研发的 52 倍口径自行式榴弹炮。但 K-9 火炮自 2000 年起实战部署后就争议不断,2010 年 11 月 23 日延坪岛炮战爆发时,K-9 自行火炮居然出现炮弹卡在炮身无法射出的情况。2015 年 8 月,韩国国防科学研究所在安兴试验场进行 K-9 性能试验时发生爆炸,造成 3 名士兵受伤。2017 年 8 月 18 日,在京畿道铁原的韩陆军训练场,一辆实弹射击的 K-9 自行火炮发生火灾,造成 3 死 4 伤的严重事故。此后,关于 K-9 自行火炮 " 品质不佳 " 的说法一直没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