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3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彭于晏和迪丽热巴到底有没有演技?

[复制链接]

302

主题

302

帖子

928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28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1-6-4 17:53:3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演技是演员的立身之本。
判断一个演员是否有这个本事,一般看他归类于哪一个表演流派。


表演分为方法派、表现派、体验派。
表现派是在理解角色的基础上,通过外在的表现形式突显人物个性。
如《斗牛》中的黄渤,因一个承诺保护奶牛至抗战胜利,遇到解放军后请求解放军替他写碑文。
他通过忐忑地跑过去,轻轻拉着马的缰绳,食指不停地在马脖子上蹭,谨慎的发言,眼睛闪闪躲躲以及努力挤出社会笑表现小农民的卑微、不自信与迫不及待。




体验派是把自己变成角色。
想人物所想,思人物所思,努力进入人物,然后表现出人物的情感。
如《红高粱》中的巩俐与姜文,为了符合当时农妇的形象,巩俐每天都练习挑水,待到开拍时,已与当地的农妇无异。
姜文也没有歇着,他经常在莫言家门前的河里洗澡,全身都湿透后,就上岸躺下来将自己晒得黢黑。
《红高粱》开拍前,他们都在农村体验生活,将自己当成余占鳌与九儿,以他们的性格行事,以便更好地融入角色。


方法派是体验派的延续与补充。
情感是通过自身内在情绪而爆发出来的,不是简单的与角色保持一致,这样的表演更加细腻、真实、饱满。


如《我爱我家》中的葛优,葛优饰演的纪春生是个二混子,没有正经工作,也没个正行儿,成天吊儿郎当、混吃混喝。
葛优演绎的颓废,不同于现在偶像剧中出现的长发、厌世,好像全世界与自己为敌,由叛逆演变成病态的颓废。
葛优则是将角色 " 丧 " 的属性发挥到极致,两条有气无力易倒腿,一双似累非累惺忪眼,态生两面之虚,矫袭一身之病,静时纹丝不动,动时东摇西摆。




如果不熟悉这三种方法,还有一种更简单的方式——看营销。
举两个男女演员的例子,一个是你的男友彭于晏,另一个是你的女友迪丽热巴。


首先说彭于晏。
自从 2011 年的《翻滚吧,阿信》练出完美身材后,到现在十年了,彭于晏每当有电影上映,营销的都是身材,
即使有了高票房,最后还得营销一波身材,几乎没有提到过演技,如《激战》、《破风》、《邪不压正》。




尤其是《邪不压正》中,彭于晏各种露身材。
裸身戏水,光腚飞檐走壁,全身盖章等,甚至有些地方根本不需要他露身材都被姜文安排了一场展示戏。
近期将会上映的《热带往事》,彭于晏更是成为了宣传重点,关于他身材的话题再一次被提起。


其实,彭于晏的上限不应该止步于此,肉体是他的优势但不是他的全部。
他和张震一样,几乎拍一部戏就学会一项专业技能,而且常年保持着令人妒忌的身材,背后的努力可见一斑。
可是瑕不掩瑜,他够努力但他的缺点也很明显,他最大的问题就是没有让人眼前一亮的角色,即缺乏细腻的演技。




彭于晏的演技被人注意到是从《寒战 2》开始。
之前他出演的基本都是偶像剧类型的电影,不需要什么演技,只要有型长得帅即可。
只是他在《寒战》里的演出,只能算作中规中矩,没有多大的涟漪,也没有太多的失误,挤眉弄眼并没有突出角色的高智商。
反而对照梁家辉和郭富城,他们那种不怒自威的神色以及字字珠玑的台词功底足以让彭于晏相形见绌。
所以彭于晏现在需要做的是从气质型演员转变为表演型演员,因为对于一个演员来说,观众更希望下一次见到的彭于晏不再是肉体。


再来说迪丽热巴。
自从 2017 年参加《奔跑吧》凭借活力少女人设,以及与鹿晗炒 CP 大火到如今已经四年,但是她除了一个水后营销了一波通稿演技再无其他。


日常热搜是迪丽热巴的腰,迪丽热巴的臀,迪丽热巴的脸,迪丽热巴的腿,迪丽热巴的手臂,迪丽热巴的眼睛。
她身体的每一个地方都上了热搜,唯独合在一起的演技缺失,所以像迪丽热巴这种类型的演员,更像一个偶像。


迪丽热巴因 2013 年的《阿娜尔罕》出道,随后被人慢慢熟知。
只是她出道八年间,出演的作品的角色类型只有两种,而且是最容易拿捏的两种。
一种是古装剧中的美人,如《长歌行》、《三生三世十里桃李》;另一种是言情剧中的自立活泼女人,如《幸福,触手可及!》、《一千零一夜》。
这些电视剧说白了都是清一色的偶像剧,偶像剧靠的从来不是什么演技,而是话题与热度,有一时的流量好过多年的打磨。


至于演技部分,以她获得金鹰奖视后的《漂亮的李慧珍》为例。
剧情很扯淡,永远的杰克苏,如果你实在够无聊和天真,这种剧也许很适合催眠。
迪丽热巴饰演的李慧珍是个傻里傻气的憨厚样儿,但是迪丽热巴的诠释没有可爱,只剩傻,要不是靠颜值撑着,也许将会恶评如潮。


可惜了,迪丽热巴将这项技能永远地封存在了《阿娜尔罕》。
那时的她刚刚出道,还可以凭借自身的气质演一些本色型的演员,突出的就是原生态。
只是随着她在娱乐圈沉浮数年,这种身上散发的自然早已不知所踪,留下的是公式化的演技,应付式的态度。
作为女演员顶流的迪丽热巴完全不应该只有现在这个成就,如今演技没长进,资源大不如前,再想接到好资源转型已经很难了。


演员营销无可厚非,谁都想大红保持热度恰饭,赚钱嘛,不丢人。
可是,当一个演员已经火了,营销的内容依旧是千年不变的东西,可见他的经纪公司也知道他没有什么演技。
换个角度思考,这也是从另一个方面证实演员没有演技,而且还是官方盖棺定论的,普通人即使没看过他的作品也能咂摸出来,简单又快捷。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