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325|回复: 0

三名高管离职苹果想要上车咋就这么难

[复制链接]

302

主题

302

帖子

91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16
发表于 2021-6-5 11:38: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汽车之家 资讯 ] 据外媒报道,过去几个月内,苹果三名负责自动驾驶项目的高管离开了公司,这意味着苹果重金投入的自动驾驶项目在还未收获的阶段,却不得不面临人才流失的危险处境。
据报道称,苹果自动驾驶研发团队目前已失去戴夫 . 斯科特(Dave Scott)、杰米 . 韦多(Jaime Waydo)和本杰明 . 里昂(Benjamin Lyon)。其中戴夫 . 斯科特领导的团队,致力于研究与汽车相关的机器人技术;杰米 . 韦多在苹果领导自动驾驶汽车安全和监管团队;本杰明 . 里昂则在几年前帮助苹果创建了最初的汽车团队,并在接下来的项目开发中发挥了关键作用。


由此可见,这三位高管在原苹果自动驾驶项目中均担负着重要的角色,不过担任项目总负责人的是前特斯拉资深车辆工程师道格 . 菲尔德(Doug Field),如今他仍坚守在岗位上。据悉,苹果自动驾驶部门有数百名工程师在研究底层的自动驾驶汽车技术,还有几组员工在研发实车;该部门的管理团队主要有约 12 名高管,如今三名高管流失,苹果还能否在自动驾驶研发上顺利推进吗?截至目前,苹果未对三名高管离职的消息置评。
苹果一直希望能够进军汽车产业,但进展并不顺利。2014 年,苹果秘密启动了 " 泰坦 " 项目,决心涉足汽车领域,其中本杰明 . 里昂正是苹果汽车项目的第一批成员。但实体汽车的研发进展并不顺利,据知情人透露,苹果实体汽车研发部门已经倒闭;随后,苹果进行战略调整及人员调整,转舵研发自动驾驶汽车相关的软件和技术。


在与车企合作方面,今年 1 月,有消息透露称,苹果将与现代集团合作,并计划在今年 3 月签署一项关于电动化的自动驾驶汽车合作协议,并有望最早于 2024 年在美国开始生产。其后现代集团称,与苹果合作会降低现代品牌的自我价值,因为外界会将现代视为一家代工厂,因此双方的潜在合作就此搁浅。在与现代的合作告吹后,日产加入与苹果的谈判,但在初步接洽后,日产也退出了讨论,原因是苹果的诉求是请求日产制造 Apple 品牌的汽车,但这不符合日产的合作兴趣。


编辑点评:
从苹果与车企的接洽诉求看,其仍希望能够推出苹果品牌的汽车,但目前来看,推进均不算顺利。而其一直坚持推进的自动驾驶项目也面临瓶颈,项目元老级的本杰明 . 里昂以及其他负责关键项目的高管离职,为苹果的造车进展蒙上一层阴影。按照计划,库克想要在十年内推出一款自动驾驶技术成熟的苹果汽车,如今这款产品还能否顺利问世,恐难预料。
就自动驾驶技术进展看,苹果仍在继续推进,根据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的数据,苹果目前有 68 辆自动驾驶测试车上路。这是自 2019 年 8 月以来,苹果首次增加测试车队数量。虽然苹果的造车进展不算顺利,但外界仍对其实车翘首以盼,毕竟苹果作为有钱有技术有实力的代表,总觉得它会带来颠覆性的惊喜。你认为苹果内部研发团队的动荡会影响其造车进展吗?欢迎留言互动。(文 / 汽车之家 宋爱菊)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