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6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苹果WWDC前瞻:除了软件更新,还有什么期待

[复制链接]

281

主题

281

帖子

861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61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1-6-6 15:14:1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苹果一年一度的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即将到来,并于北京东部时间 6 月 8 日凌晨 1 点举行主题演讲。
与 2020 年相似,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 WWDC 同样在线举行,这意味着我们很可能会看到精彩的视频,包含苹果即将发布的诸多产品和服务更新。


WWDC 的焦点几乎总是放在苹果的软件上,该活动主要是为了吸引开发者,鼓励他们为苹果的各种平台创造新的软件体验。出于这个原因,我们可能在今年的盛会上看到更多关于 iOS、iPadOS、MacOS、WatchOS 和 TVOS 五大操作系统的更新。
但这次活动也将标志着苹果 " 两年路线图 " 走完了一半,即将整个 Mac 产品线移除英特尔 CPU 转而使用苹果自主研发处理器。因此我们有充分的理由相信,这次活动将聚焦于转型,可能包括新的 Mac 硬件发布。如果目前的传言属实,我们可能看到全新的 MacBook Pro,包括重新推出的、令人期待已久的功能,比如 MagSafe 充电。
以下是 2021 年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上值得重点关注的内容:
iOS 15 与 iPadOS 15


据报道,现在还没有太多关于苹果下一版移动操作系统可能会有何种变化的太多消息,该操作系统可能会被称为 iOS 15,但我们可能会看到通知和 iMessage 发生巨大改变。
在通知方面,用户可以针对驾驶、工作、睡眠甚至自定义类别等情况进行不同的通知设置,并且可以根据需要打开这些通知设置。用户还可以根据当前正在使用的通知设置来设置自动回复,就像现在驾驶时 " 请勿打扰 " 模式下所做的那样。很多人可能希望,iOS 15 能只让少数应用发送通知,而其他应用则保持沉默。
至于 iMessages,苹果显然正在开发某些新功能,以使其表现得 " 更像社交网络 ",以与 Facebook 的 WhatsApp 竞争,但这些功能仍处于 " 早期开发阶段 ",可能会在晚些时候宣布。
苹果还计划增加一项功能,向用户展示静默收集其数据的应用程序,延续该公司在其操作系统上添加以隐私为重点的更新趋势。


对于 iPadOS 15,我们显然可以期待主屏幕的重大更新,包括可以把小工具放在任何地方。随着苹果刚刚推出 M1 驱动的 iPad Pro,我们希望能看到更多新的升级,以利用新芯片的优势。
今年 5 月,苹果还宣布了许多新的操作系统可访问性功能,比如 iOS 到 VoiceOver 的改进、对双向助听器的支持、内置背景音播放器以及新的 Memoji 定制。苹果表示,这些功能将在 " 今年晚些时候 " 推出,这意味着它们将包含在 iOS 15 中。
新 HomeOS 系统亮相?
我们还没有听到太多关于 Mac、Apple Watch 和 Apple TV 即将推出的软件更新的消息。此前有报道称,MacOS 可能只进行 " 规模较小的 " 更新。考虑到 MacOS 操作系统去年与 Big Sur 已经进行了重大更新,这并不会太令人惊讶。
然而,我们可以看到名为 "HomeOS" 的全新操作系统引入,它最近在苹果的招聘列表中被提及,后来又被删除。虽然目前还不清楚这款操作系统到底适用于哪些设备,但或许它将适用于苹果的家居产品,如 Apple TV 和 HomePod Mini。
新款 MacBook Pro 和 CPU
苹果并不总是在 WWDC 上推出新的硬件,但今年,新款 MacBook Pro 似乎可能亮相。最近有报道称,新款 MacBook Pro 可能 " 最快在今年夏天 " 上市,这可能意味着苹果会在 WWDC 上发布更新。
据悉,这些新的笔记本电脑将配备苹果自主设计的新处理器,将 " 大大超过目前 M1 芯片的性能 "。M1 的表现已经相当不错,已被应用在 MacBook Air、13 英寸 MacBook Pro、Mac mini 以及最近推出的 24 英寸 iMac 上。所以,新的芯片性能可能会更令人印象深刻。
苹果正在为专业人士和发烧友倾向于购买的 Mac 电脑开发 M1 的继任者,包括 MacBook Pro 和 Mac mini 的高端配置,或者 27 英寸 iMac 和 iMac Pro 的迭代产品。大多数消息人士说,这款芯片将被命名为 M2,也有人认为其可能被称为 M1x。
苹果显然计划为新的 MacBook Pro 发布两款芯片。两者都应该有 8 个高性能内核和 2 个高能效内核,用户可以选择 16 个或 32 个显卡内核。相比之下,M1 的 CPU 有四个高性能内核和四个高能效内核,而其 GPU 有七个或八个内核。用户可能还可以将笔记本电脑的内存从配备 M1 的最大 16 GB 提高到 64 GB。
今年年初有消息称,苹果新笔记本电脑应该配备 14 英寸或 16 英寸屏幕,这些屏幕可能会有 " 更亮、更高对比度 " 的显示屏。知名分析师郭明錤在 1 月份表示,这些笔记本电脑可能也会有新的设计,边缘平坦,就像 iPhone 12 那样。
最新传闻称,新设计可能还标志着 2016 年 MacBook Pro 重新设计时被移除的端口和功能回归,包括 MagSafe 充电、HDMI 端口和 SD 卡插槽。郭明錤还称,目前基于英特尔处理器的 MacBook Pro 上 OLED 触摸栏显然将被移除,取而代之的是物理功能键。
至少可看到另一款新 Mac
虽然 MacBook Pro 可能是在 WWDC 上看到的唯一新硬件,但这并没有阻止最近其他关于 Mac 的传言,而且苹果总有可能在其盛会上发布更多信息。据报道,苹果还在筹备 " 一款经过重新设计的 MacBook Air,一款新的低端 MacBook Pro,一款全新的 Mac Pro 工作站 ",以及一款 " 更高端的 Mac Mini 台式机和更大的 iMac",所有这些产品都将由苹果自家芯片驱动。
新款 Mac Mini 的芯片可能与新款 MacBook Pro 相同。新的 Mac Pro 同样令人期待,其处理器性能 " 可能是新款高端 MacBook Pro 芯片的两到四倍 "。重新设计的 " 高端 "MacBook Air 最早可能在今年年底上市。
AR/VR 设备更新
长期以来,始终有传言称苹果正在研发混合现实设备。最近,我们了解到了更多关于它的潜在细节。这款设备可能非常昂贵,售价大约 3000 美元,不过它可能会配备 8K 显示屏、十几个摄像头来跟踪手部动作并拍摄视频,而且重量可能比 iPhone 还轻。


预计这款设备最早也要到 2022 年才会发货,但苹果 WWDC 宣传图片中某些可疑的细节可能暗示,苹果即将披露有关 AR/VR 设备或其运行的软件细节。比如苹果 3 月份发布 WWDC 日期时发布的图片,里面应用程序图标在眼镜中的反射方式,可能就是苹果某种混合现实设备将以类似的方式在用户眼前显示图标。
苹果在 5 月份发布了新的图片,延续了这种反射主题,我们可以从笔记本电脑的屏幕上看到所有动画人物眼睛里反射的图标。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