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292|回复: 0

即便缺乏手机厂商支持,华为鸿蒙依然会走下去

[复制链接]

309

主题

309

帖子

93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33
发表于 2021-6-6 20:02: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文 /DoNews 专栏作者 姜伯静
图 /IC Photo

国际商业机器公司 IBM 因公司分拆的消息致股价上涨了 10% 以上。
在期待中,鸿蒙 2.0 发布了 !
与 1.0 相比,鸿蒙 2.0,更像是一个开端。这个开端究竟会有什么样的意义,目前还不真的好说。
但是,未来可期。
至于最为直观的使用感受,当下,除了已经推送鸿蒙系统的华为硬件用户以外,能够提供使用感受的不多。但在不可避免的不完美之下,需要宽容。
而鸿蒙系统的未来,需要更多硬件的支持,从这一点看,单靠华为是远远不够的。
此次发布会之后,手机制造厂商反应平淡。这,其实也在意料之中,目前的状态下,想要主流手机厂商主动与鸿蒙合作,难度很大。
之前,有消息称魅族可能会支持鸿蒙。但我们都清楚魅族在手机行业的地位和作用,更何况它在目前还可能是以手机之外的硬件来支持。这样,效果更是打了折扣。
不过,魅族表示支持的意义是很大的。
其余的手机厂商,会不会愿意加入支持鸿蒙的队伍 ? 这很矛盾。毕竟,以靠软件 " 谋生 " 还是国产手机品牌的主要谋生之路。
但不排除,会有魅族模式出现。
将来,围绕鸿蒙的争议难以避免,但我们一定要祝鸿蒙一路走好。
而面对未来,即便主流手机厂商反应冷淡,鸿蒙依然会沿着自己的步伐前进。
当然,客观的讲,如果没有软件和硬件的支持,鸿蒙的意义寥寥。但是,尽管如此,实际上已经有数家上市公司与鸿蒙合作了。其实早在去年,就有数家企业传出与鸿蒙合作的消息。现在,我们看一看那些与鸿蒙合作的上市公司吧 !
按照媒体报道公开的信息,有下列公司和鸿蒙进行了不同形式的合作。
美的集团已经组建了鸿蒙的开发团队,已经开发出 15 款搭载鸿蒙系统的产品,并已陆续上市 ; 其高管今年还表示," 从去年 ( 2020 年 ) 开始,我们全方位、全品类地去拥抱华为鸿蒙。"
润和软件 3 月 3 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是鸿蒙的生态共建者,提供多芯片平台的适配和使能,提供搭载鸿蒙的模块以及板卡,提供鸿蒙针对智能家居、智能支付终端、智能车载等不同场景的发行版。公司将参与鸿蒙设备的使能,共建鸿蒙生态。
常山北明。早在 2019 年,常山北明就表示自己 " 确实为华为鸿蒙系统的合作伙伴。"
拓维信息:与华为将基于 HarmonyOS 共建联合创新实验室 ;
九阳股份:4 月 6 日,九阳股份在互动易平台回答投资者提问时称,其部分产品已开始对接使用华为鸿蒙系统。
中科创达:公司为 HarmonyOS 2.0 的首批生态合作伙伴 ;
延华智能:现有的部分软件产品适配鸿蒙系统 ;
九联科技:公司致力于成为鸿蒙生态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已于今年成立鸿蒙实验室,同时还积极参与了鸿蒙生态链的相关产学研合作 ;
北信源:入驻鸿蒙体系,将进一步加快其生态建设 ;
易联众:公司依托鸿蒙系统研发公司的软件和系统,但未参与鸿蒙系统建设和鸿蒙核心技术的研发。"
这些公司中,美的、九阳是我们耳熟能详的品牌,不必细谈。
那些其他的公司,我们再大体了解一下几家。
一,润和软件。
公司的主营业务是向国内外客户提供以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为核心的产品、解决方案和综合科技服务。
二,常山北明。
其子公司北明软件,是一家新一代 IT 技术和解决方案的综合服务商,致力于运用新一代科技手段助力各个领域的数字化转型,打造覆盖全社会、万物互联、万物智联的信息服务体系。
三,拓维信息。
教育服务、软件云服务和移动游戏业务协同发展,以 5G、AI、大数据、物联网、边缘计算为核心技术,联合华为等全球领先的科技公司,聚焦数字政府、智慧教育、智慧交通、智能制造、运营商等重要行业和领域,为客户其提供行业一体化解决方案和一站式全生命周期的综合服务。
四,北信源。
这家公司是国内非常早的杀毒软件厂商。
是国内网络与信息安全领域领先的解决方案提供商,为客户提供涵盖网络与信息安全的软件开发、解决方案、运维管理以及系统集成在内的体系化信息服务。
就举这几家吧 !
从这几家公司,我们可以看出,鸿蒙系统已经在硬件、软件方面 " 双向出击 ",手机市场支持与否都改变不了这种趋势。
只是,远离手机的鸿蒙,总是感觉有些别扭。
尽管如此,即便缺乏手机厂商支持,鸿蒙依然会走下去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