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5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惊心!身高1米68,目标体重30公斤?!严重可致死……

[复制链接]

319

主题

319

帖子

961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61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1-6-8 10:43:0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熟人相见,对方一句 " 最近是不是瘦了 " 通常会让听者开心不已。在韩国," 瘦 " 已经成为很多人的日常追求。
不过,最近追求极端减肥的现象引发了韩国社会的担忧。
在韩国首尔新沙洞知名的整形一条街,汇集了大大小小上百家整形、美容医院,大部分医院都可以开具减肥处方药,并有抽脂、瘦身等项目。


在韩国,减肥群体除了通过药物、医疗方式减肥外,为追求效果,一些极端的人竟采用绝食、催吐等方法,在社交网站上分享减肥过程并找同伴互相监督。


记者在查找资料的过程中,看到一位极端减肥的网友这样介绍自己," 身高 1 米 68,目标体重是 30 公斤,同时有厌食症、暴食症 ",最令人惊讶的是,她是一个今年要参加高考的高三学生。




在极端减肥群体中,未成年人不在少数,为了能穿上自己喜欢的衣服宁可节食。然而极端节食不仅会导致贫血、脱发,还会引发强迫症、抑郁症等疾病。
近五年间,韩国因饮食障碍接受治疗的有 4.6 万人,其中女性是男性的四倍。在厌食症女性患者中,10 岁至 20 岁占比最大,达 14.4%。韩国医学界表示,厌食症的死亡率在 5%-20%,很多人正是因为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而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机。


极端减肥的趋势引发了韩国社会的关注和担忧,一些个人和企业纷纷行动起来。
近期,一本名为《曾以为变胖就是世界末日》的书籍上市引发韩国社会热议,这位也曾追求过度消瘦而深受饮食障碍困扰 17 年的女作家,希望通过亲身经历,阻止那些正在极端减肥的人。


还有服装企业推出 " 无尺寸服装秀 ",选择身材各异的男女模特来展示服装,呼吁人们不要过度关注身材。
面对极端减肥这种对美近乎病态的追求,韩国社会呼吁应该加强社交网站相关关键词的过滤屏蔽,演艺、时尚、广告界要减少对身材的过度关注,而整个社会纠正外貌至上、以瘦为美的观念则最为重要。
来源:央视财经
(编辑 王鹏)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