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6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菅义伟张口就来,台湾“这个国家…”

[复制链接]

320

主题

320

帖子

968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68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1-6-10 14:58:3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观察者网 讯)日本电视台 6 月 9 日报道,日本首相菅义伟 9 日与在野党党首举行了党首讨论会,讨论东京奥运会筹办以及新冠疫情防控等问题。菅义伟在讨论张口就来,将台湾与澳大利亚、新西兰并列,说成是 " 国家 "。日本《产经新闻》在报道时指出,日本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没有和台湾建立 " 外交关系 "。
在 9 日的党首讨论会上,立宪民主党的党首枝野幸男在发言时将台湾称作是防止疫情扩散 " 成功的国家 "。菅义伟在回答提问时没有纠正他,而是顺着他的话说了下去,举了澳大利亚、新西兰、台湾的例子,说这 " 三个国家对个人权利做了很强的限制 "。说完后,菅义伟没有察觉到任何 " 异常 ",而是讨论起了澳大利亚的疫情防控。


菅义伟在党首讨论会上发言。图片来源:日本电视台直播视频截图
日本《产经新闻》9 日对此事作了报道,指出日本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没有和台湾 " 建交 ",因此不应称作 " 国家 "。
国台办发言人曾多次强调,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