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5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圆满成功!一文回顾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瞩目成就

[复制链接]

328

主题

328

帖子

100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02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1-6-17 14:54:5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今天上午 9 时 22 分,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由长征二号 F 遥十二火箭运载,将 3 位中国航天员成功送上太空,向着中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进发!神舟十二号发射升空!
时隔近 5 年,神舟飞船再出征。
这一次,它执行的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921 工程)" 三步走 " 战略规划第三步中的首次载人航天任务,也是空间站关键技术验证阶段第四次飞行任务,意义不言而喻。
简要回顾 921 工程近 30 年来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
>>1992 年 1 月,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正式批准立项,因此得名 921 工程。
>>1999 年至 2002 年,我国发射了神舟一号至四号无人试验飞船。


2003 年,杨利伟乘坐神舟五号飞天 |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网
2003 年,神舟五号将我国首位航天员杨利伟送入太空,标志着 921 工程实现了 " 第一步 " 目标——独立掌握载人航天能力。


2008 年,翟志刚完成中国航天员首次出舱 | 央视新闻
>>2005 年至 2017 年间,我国陆续发射了神舟六号至十一号,以及天宫一号、天宫二号和天舟一号,掌握了航天员出舱、航天器交会对接技术,实现了航天员中期驻留、建成空间站运输系统的目标,圆满完成了 921 工程 " 第二步 ",为空间站时代的到来做好了准备。
>>2020 年,长征五号 B 首飞拉开了 921 工程 " 第三步 " 的序幕。
今年 4 月 29 日,中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成功发射,标志我国正式进入空间站时代。
5 月 29 日发射的天舟二号货运飞船于次日完成与核心舱的自主快速交会对接,本次发射的神舟十二号也将与空间站进行自主快速交会对接,并与天和、天舟协力完成空间站初步组装建造与关键技术验证的目标。


2021 年 6 月 17 日,神舟十二号发射成功|央视新闻
北京时间 2021 年 6 月 17 日 9 时 22 分,搭载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 F 遥十二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约 573 秒后,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顺利将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 3 名航天员送入太空,飞行乘组状态良好,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这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立项实施以来的第 19 次飞行任务,也是空间站建造阶段的首次载人飞行任务。飞船入轨后,将按照预定程序,与天和核心舱进行自主快速交会对接。组合体飞行期间,航天员将进驻天和核心舱,完成为期 3 个月的在轨驻留,开展机械臂操作、太空出舱等活动,验证航天员长期在轨驻留、再生生保等一系列关键技术。
目前,天和核心舱与天舟二号的组合体已进入对接轨道,状态良好,满足与神舟十二号交会对接的任务要求和航天员进驻条件。


中国航天的未来,我们一起期待!
潇湘晨报综合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