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3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快手“制裁”快手:我打我自己?

[复制链接]

319

主题

319

帖子

98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83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1-6-17 18:36:5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6 月 17 日,天眼查更新信息显示,北京快手与东莞快手的不正当竞争纠纷已执行裁决,后者被要求停止在企业中使用 " 快手 " 字号。
不仅如此,裁决书中,东莞快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还要赔偿北京快手经济损失 20000 元和案件受理费 2300 元。
公开信息显示,东莞快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 2016 年,主营业务是网上销售、日用品售卖和代理国内外各类广告等,其两大股东为陈爱玲和王继发。
天眼查股权穿透信息指出,两人均与北京快手公司无关。这也表明,东莞快手与大众所熟知的快手 App 及所属的北京快手科技毫无关联,只是在名称上 " 硬蹭 " 的假快手。


值得一提的是,东莞快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现名称已更改为东莞市百鸟贸易有限公司。
类似这样硬蹭企业名而上演 " 李逵打李鬼 " 戏码的情况,快手不是第一家。此前引发社会热议的 " 今日油条 "、" 薇娅严选 "、" 滴滴打球 " 等均因涉及不正当竞争而被告上法庭。
具体来看,今日油条因店铺装修、logo、海报处处抄袭今日头条的独创性标志设计,被今日头条起诉要求停止使用相关名称,连续 15 日发表公开声明并赔款 200 万元,目前案件仍在审理中。


薇娅严选则已被判决为构成不正当竞争,已停止使用含有 " 薇娅 " 字样的企业名称并赔偿 40.1 万元。
滴滴打球同样被北京知产法院判决为构成不正当竞争,责令滴滴打球公司停止侵权、停止使用包含 " 滴滴 " 字样的企业名称,并赔偿原告滴滴 70 万元损失。
相关法律指出,不正当竞争行为是指经营者在市场竞争中,采取非法的或者有悖于公认的商业道德的手段和方式,与其他经营者相竞争的行为。
其中,擅自使用他人的企业名称或姓名,引人误认为是他人的商品这一行为既对消费者造成欺骗,也侵犯他人合法权利,是对市场竞争规则的破坏。
ZAKER 新闻出品

文 / 曾宪天 实习生那文培

关注互联网、游戏、旅游

微信:jimmytian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