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4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刷屏!镇江公安原创MV引燃全网

[复制链接]

287

主题

287

帖子

89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95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1-6-22 01:19:5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王坤 记者 曹德伟)" 党旗高扬,我们初心不忘,警徽闪耀,我们脚步激昂 ……"6 月 21 日,镇江公安原创 MV《人民公安心向党》在微博、微信视频号、朋友圈里广为传播。从中午 12 时到 15 时,短短 3 小时,全网阅读量达 18.5 万次,转发 6160 次,评论 560 条,点赞 1.2 万余次。网友点评:歌声洪亮,唱出了公安的气势。


"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 以怎样的形式表达镇江公安心声,引领队伍激昂前行,是我们从年初就策划的一项重点工作。" 镇江市公安局副局长顾传先表示,除了近年来一直坚持的报告文学和摄影集之外,警营文艺人才比较多,创作一首属于镇江公安自己歌曲的想法油然而生。
镇江市公安局工会民警王春苗、新闻中心民警沈中一分别主动承担起曲、词创作重任。多年警营生涯,加上今年这一重要节点,加上延请有关专家参与、指导,没多久,一首情感真挚、大气磅礴的《人民公安心向党》就精彩呈现出来。


" 好歌还得有好演绎,要有好的传播度。" 回忆起当初在演唱者选择上的曲曲折折,镇江市公安局新闻中心主任何志斌颇有感慨," 如何才能兼顾公安的大气和江南水乡特色,我们着实费了点劲。"
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就在大家为人选发愁的时候,一名镇江籍歌唱家被大家共同想起——孙静,国家一级演员。
" 我是镇江人,虽然离开家乡几十年,但对家乡的感情丝毫没有减弱。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当镇江公安找到我后,我立刻就答应了。" 孙静告诉记者。


24 年前,孙静以一曲《我和我的祖国》唱响祖国大江南北。接到镇江公安的邀请后,她数次对曲目创作、音乐合成等提出专业指导意见,帮助警方不断提高歌曲表达水平。5 月下旬,孙静专程来镇录制 MV,从录音棚到取景地,反复演绎,确保最好的表达效果。" 这首歌的歌词没有华丽的辞藻,但感情非常真挚。党旗、警徽、警旗、警魂 …… 几个特定的元素,表达出人民公安一心向党的坚定信念。我是军人,但穿上这身公安制服,我又感觉自己就是一名人民警察,唱起这道歌,爱党之情油然而生。"
" 为体现镇江山水城市的特色,《人民公安心向党》MV 分别在金山、西津渡等景点取景,这是我们为党献上一份具有镇江特色的生日礼物。" 顾传先说,七一前夕,我们全网推送《人民公安心向党》,以此体现镇江公安不忘初心、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决心和信心!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