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说说陕西省:关于印发《民办养老机构建设补助管理办法》的通知(陕民发〔2022〕13号)

[复制链接]

21万

主题

21万

帖子

64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643692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4-3-8 10:10:5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陕西省民政厅




陕西省财政厅




关于印发《民办养老机构建设补助管理办法》的通知




陕民发〔2022〕13号




各设区市、杨凌示范区、西咸新区、韩城市、神木市、府谷县民政局(社会事业局、人社民政局)、财政局:




根据《陕西省人民办公厅关于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进入养老服务领域的若干意见》(陕政办发〔2022〕82号)和《陕西省人民办公厅关于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提升养老服务质量的施意见》(陕政办发〔2022〕76号)精神,省民政厅、省财政厅制定了《民办养老机构建设补助管理办法》,现印发你们,请遵照执行。




陕西省民政厅陕西省财政厅




2022年1月15日




民办养老机构建设补助管理办法




首章总则




首条为鼓励社会资本兴办养老机构,促进我省养老机构多元化健康发展,根据《陕西省人民办公厅关于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进入养老服务领域的若千意见》(陕政办发〔2022〕82号)和《陕西省人民办公厅关于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提升养老服务质量的施意见》(陕政办发〔2022〕76号)文件精神,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本办法所称的民办养老机构是指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兴办,并在民政部门备案,为老年人提供集中居住和照料服务的机构。




第条建设补助专门用于养老机构的基础设施建设及改造,医疗、康复、文体娱乐等设施设备的购置以及其他改善入住老年人生活质量的项目。




第二章申报条件




第四条申请建设补助的民办养老机构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一)依法办理了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工商企业登记手续,并向属地民政部门备案;




(二)建成并正式运营;




()床位数在10张以上;




(四)有符合养老机构相关规范和技术标准,符合环境保护、消防安全、卫生防疫等要求的基本生活用房、设施设备和活动场地;




(五)各项管理制度健全,服务规范。




第章补助标准和方式




第五条民办养老机构(含租用期限在10年以上的),新建机构每张床位一次性补助3000元,改扩建机构每张一次性补助2000元。




第六条所需资金由省、市、县级分担,省级补助50%。市县分担比例和资金来源由各市自行确定。




第四章审批程序




第七条民办养老机构申请建设补助,应当提交下列材料:




(一)养老机构备案文件;




(二)《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或《工商企业登记证书》;




()《民办养老机构申请床位建设补助确认表》。



结合这些条件来看,北京光大汇晨科丰老年公寓(汇晨科丰项目)依然能够让我们看到很好的发展,为整个市场带来鲜活的生命力。养老网专注为中老年用户提供查询养老院、护理院、高端养老院、社区养老、居家养老、旅居度假等相关信息及配套服务,是一个可信赖的养老生活一站式服务平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