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6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南宁市江南区:10000亩香葱产业助推村强民富

[复制链接]

651

主题

651

帖子

195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59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8-11-22 13:01:1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人民网南宁 11 月 21 日电 " 南宁三江有香葱,想要香葱电话就拔通,一到北京就卖空,农民口袋鼓囊囊,笑口常开乐融融…… "11 月 20 日一早,南宁市江南区江西镇同江村三江坡葱农蔡大哥在田间一边收香葱,一边念着他自己编写的顺口溜,把附近忙活的农民都逗乐了。这是南宁市江南区三江坡农民发展香葱产业不愁销路,心情愉悦的一个缩影。
2013 年 11 月,南宁市江南区江西镇同江村村民蔡寿熙发起成立 " 南宁市三江坡香葱农民专业合作社 ",合作社由村民自愿组成,实行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负盈亏,香葱种植面积已达 10000 亩,日销售量 50 多万斤,主要销往郑州、北京、天津等市场,是南宁全市最大的一家从事香葱生产、销售的农民合作社,今年还被授予自治区级种植示范基地。基地目前有 50 户成员加入,其中精准扶贫建档立卡贫困户 14 户,党员 6 名,还建设了 200 亩的香葱种植示范基地,是江南区致富带头人打造的一个非常成功的群众合作创业组织。不仅推动三江坡本地经济发展,还带动了周边十多个村坡,树立了良好的行业形象。
为了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增加经济效益,江南区同江村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积极推行香葱农民合作社 " 支部 理事会 党员 " 经营管理模式,引导广大会员树立了 " 科技种植、诚信经营、品牌优先、质量第一 " 的香葱种植理念,还推行 " 协会 农户 包装厂 " 运作模式下,建章立制,引导协会、农户、厂家将安全生产责任与质量把控落到实处,自觉提高产品质量,香葱的销路也越来越好,销售收入比较平稳。
近年来,江南区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中央 1 号文件精神,以脱贫攻坚和 " 美丽乡村 " 建设为抓手,精准服务 " 三农 ",坚持政府搭台,广泛宣传,引导农民转变传统零散种植思想观念,积极顺应现代农业的发展趋势,及时调整农产品种植结构,扶持培企业家、致富带头人和青年群众自主创业自主经营,辖区的江西镇、苏圩镇、延安镇各村坡青年群众借助各项扶持政策,纷纷要项目、建基地、搞产业," 一村一品 " 的现代农业发展态势全面形成。三江坡坚持以香葱为主导,推广新品种,运用新技术,闯出了一条香葱标准化、科学化、产业化、规模化种植,成功打造成香葱种植加工销售产业,助推农民增收致富的好路子,成为其它村坡学习的板报。 (
郭超前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