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668|回复: 0

第一现场:以新能源为方向 吉利宝腾50:50合资促宝腾入华

[复制链接]

1368

主题

1368

帖子

4652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4652
发表于 2018-8-19 14:30: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文/搜狐汽车 蒋平)8月18日下午,在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访华期间,吉利与宝腾共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内容称,双方将加强在新能源领域合作,落实2017年协议内容,推动双方合作进入新的阶段。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白天、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安聪慧、吉利控股集团常务副总裁、CFO李东辉、DRB-HICOM集团总裁、宝腾控股董事长萨义德、DRB-HICOM集团COO法瑞兹等出席并见证了签约仪式。

李书福:抓住新能源转型契机,提升宝腾本土创新能力

在签约仪式上,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首先致辞。在致辞中他表示:“将在基础架构、产品平台、核心零部件等方面加大对马来西亚的投入,抓住汽车产业新能源转型的契机,在输出技术和产品基础上,全面提升宝腾本土创新能力,以及零部件配套体系建设和员工专业技能培养,加速宝腾品牌国际化进程”。

(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致辞)

对此,宝腾控股董事长萨义徳也表示认可和支持。据萨义徳介绍,宝腾汽车创建了马来西亚汽车工业,形成了相关配套及销售体系。目前,宝腾已在全球五大洲65个国家销售。在吉利收购宝腾之后,通过吉利支持,宝腾将立足马来西亚国内市场,面向全球进行发展。

随后,在马哈蒂尔总理见证下,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安聪慧与萨义徳共同签署合作协议。在合作协议中,双方新的合资股比为50%对50%。

(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安聪慧(中右)与宝腾控股董事长萨义德(中左)签署合作协议)

马哈蒂尔:吉利汽车已达世界先进水平

作为本次签约的见证者与推动着,马哈蒂尔总理与吉利可以说结缘已久。在2014年时,他就曾参观过吉利展台。签约当日,马哈蒂尔总理一行还深入考察吉利创新成果,试驾了博瑞GE、帝豪GSe、领克02,并体验了沃尔沃S90荣誉版等最新车型。

(马哈蒂尔总理试驾吉利产品)

宝腾汽车由马哈蒂尔一手创立,其本人曾担任过宝腾汽车董事长一职。这位“宝腾之父”对宝腾有很深的感情,将其称为“自己的孩子”。面对近年来宝腾汽车发展中遭遇的困难,他一直积极寻求解决方案。引入吉利资源也表明了他对吉利的高度认可,在签约仪式上他表示:“吉利在汽车制造方面已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可以与很多全球领先制造商媲美”。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他还特别提到自己最喜欢开的车是途观,而“开了博越之后,感觉和德国车是一样的”。

(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中)答记者问)

本次访华是马哈蒂尔再次担任总理后首次访华。上午,他首先访问了阿里巴巴总部,与马云进行了深入交谈。随着中国“一带一路”经济战略落实,以及中国在经济和科技方面展现出的创新实力,加强与中国的经济、技术合作,是马哈蒂尔此行重要目的。

收购宝腾一年,从产品引进到深度合作

2017年6月23日,吉利控股集团与马来西亚DRB-HICOM集团签署最终协议,收购DRB-HICOM旗下宝腾汽车(PROTON)49.9%的股份以及豪华跑车品牌路特斯(Lotus)51%的股份。同年9月29日,吉利控股与DRB集团正式完成了对宝腾汽车和路特斯汽车的股权交割,同时也公布了宝腾汽车、路特斯汽车新的国际化管理团队。

作为马来西亚最大的汽车制造公司,宝腾也是目前东南亚唯一体系成熟的整车制造企业。虽然曾占据大马7成以上市场份额,但到2016年时,其市场份额已降至17%,全年销量仅9.4万台,利润亏损18亿元(RMB)。在收购宝腾后,吉利对宝腾产品生产及市场销售体系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今年2月份亮相的全新宝腾X7,就是由吉利博越改款而成。

而随着本次战略签约,吉利将进一步深化与宝腾的合作,从产品引进到技术创新、品牌重塑,全面推动宝腾发展。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