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123|回复: 0

西门子实现碳足迹可信精算与交换共享,构筑减碳生态

[复制链接]

20万

主题

20万

帖子

60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605705
发表于 2022-1-25 14:47: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供应链在产品碳足迹中的比重最大,工业去碳化任重道远,需要各利益相关方携手应对。西门子作为自动化技术与工业软件领域的领军企业,首次推出一款用于产品碳足迹信息记录、精准计算、可信共享以及查询的解决方案SiGreen,其运行效率高,信息真实可靠,可实现贯穿供应链全程的碳排放数据可信交换,并可与企业自身数据进行整合,从而获得真实的产品碳足迹信息。为此,西门子发起了开放式、跨行业的Estainium生态,旨在帮助生产商、供应商、客户、合作伙伴等实现可信的产品碳足迹数据共享。基于SiGreen,企业可以实现贯穿供应链全程的产品碳足迹透明化,进而采取可量化的精准去碳措施。通过碳排放管理,支持企业实现生产制造的碳中和,帮助其将可持续发展目标转化为决定性竞争优势。西门子招聘加速数字化人才培养将是助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落地生根的关键。


西门子股份公司管理委员会成员、西门子数字化工业集团首席执行官奈柯(Cedrik Neike)表示:“我们所有的客户都希望减少产品碳排放。但首先需要明确其供应链中的碳排放情况,以及采取哪些途径和措施才能达到最佳减碳效果。SiGreen正是供应链各环节所需的碳足迹可信精算与追溯解决方案。该方案在确保数据保密性的同时,还能够为供应链带来所需的透明度。此项解决方案的推出,意味着我们距离‘工业碳中和’的目标更近一步。”

数据精准性是有效达成供应链碳减排目标的关键前提。西门子 SiGreen解决方案能够高效精准定位原辅材料、交通运输以及生产制造过程中的碳排放真实数据,即与供应链同步的碳排数据。SiGreen 实现了单个产品碳足迹的精准计算与追溯,而非行业平均数值。因此,产品碳足迹可信精算与追溯(SiGreen)成为碳排放盘查“工具”,进而通过采取精准减排措施实现减碳目标。

工业产品的碳排放超过90%产生于供应链流程。只有通过贯穿供应链的跨环节、跨行业的合作,才能实现产品碳足迹的精准测算与减碳。鉴于此,西门子发起了用于在生产商、供应商、客户、合作伙伴之间交换产品碳足迹数据的 Estainium 生态。

Estainium 生态采用分布式账本技术(Distributed Ledger Technology, DLT),保证数据机密性。企业能够将产品的可验证证书和相关证明进行交换共享,通过核实可验证证书和相关证明,实现整个供应链碳足迹数据的安全可靠共享,同时避免供应链企业战略性数据的披露,例如:供应链详细信息。基于分布式身份技术(IDUnion),企业可生成可验证证明,对供应商碳足迹数据进行验证。分布式数据存储确保相关各方享有完整的数据主权。相较于现有的碳足迹计算方式,西门子通过简化供应链相关方之间的沟通过程,以及优化碳排放计算方式,极大提升了产品碳足迹精算效率及精度。

2021年9月,西门子中国正式启动“零碳先锋计划”,并公布公司在低碳发展方面的清晰目标和行动计划。产品碳足迹可信精算与追溯解决方案(SiGreen)为这一计划的实施提供了科技助力。西门子成都数字化工厂积极践行“零碳先锋计划”,推动自身运营的减碳进程,利用数字化和自动化技术不断提高生产制造过程的能源利用效率,实现制造过程的节能减排。目前,西门子成都数字化工厂已经率先部署SiGreen,实现以小时为单位,准确计算出SIMATIC S7-1500 COMPACT 产品所有核心生产设备及相关全制造过程的碳排放数据(包含直接排放和间接排放)。同时利用区块链的可信机制,工厂能够安全可靠地从供应商获得必要的原辅材料的碳排放数据,进而实现SIMATIC S7-1500 COMPACT 产品贯穿供应链全程的产品碳足迹精准计算与追溯,显著提升碳足迹透明度,为企业进一步挖掘减碳潜力提供可靠依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