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9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原证券卖房减压出售11处房产收入占净利4成

[复制链接]

687

主题

687

帖子

206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67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8-12-18 00:56:1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热点栏目 自选股 数据中心 行情中心 资金流向 模拟交易
客户端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记者 郑玮
临近年底,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加入到 " 卖房大军 " 中来。
近日,中原证券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对位于郑州、北京和河源的 11 处房产进行变现处置。据统计,这 11 处房产的账面净值为 2143.05 万元,评估值为 6835.16 万元,增值率为 218.94%。
中原证券作为历来 " 不差钱 " 的券商加入 " 卖房大军 " 难免令人诧异。
不过,长江商报记者发现,从去年开始,中原证券的每股现金含量就保持为负,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下降明显,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 12.70 亿元,同比下降 19.1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1.36 亿元,同比下降 61.82%,应收账款为 7873 万元,而中原证券今年半年报显示应收账款已经超 1 亿元。
" 每股现金含量为负,说明公司支付困难,要靠举债或扩股维持支付或者企业只有现金投入,没有资金回笼 "。12 月 13 日,华中一会计师事务所人士向长江商报记者分析。
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下滑六成
中原证券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 12.7 亿元、同比下降 19.18%,实现股东净利润 1.36 亿元、同比下滑 61.82%,其中,经纪业务、投行业务和信用业务全线下滑,同比降幅均在 20% 以上。
长江商报记者统计发现,再加上 10 月与 11 月的净利润,前 11 月的净利润仅有 1.54 亿元。而本次出售房产仅以挂牌价而言,就占到前 11 月净利润的四成多。
中原证券董秘朱启本表示,该公司改革正按照业务优先、管理配套推进的顺序平稳进行,投行条线在 4 月份率先改革,同时经营层契约化试点工作稳步推进。在此背景下,如何提高公司资产周转率成为改革重点之一,包括盘活固定资产等一系列措施也被提上议事日程。
朱启本称," 一家公司 ROE 的提升通常涉及净利润率、资产周转率和杠杆率三个因素,而提高资产周转率首先会涉及闲置资产的处置。因而,作为公司全面改革的一个组成部分,处置闲置房产不仅有利于优化公司资产结构,在当前证券行业‘现金为王’的形势下也有利于业务发展,我们将按程序稳步推进这项工作。"
资管业务增 50.56%,分公司却被撤销
11 月 6 日,上海证监局核准中原证券撤销上海资产管理分公司,自批复下发之日起,该机构不得新增客户和开展新的业务活动。
值得注意的是,这家被撤销的上海资产管理分公司成立时间才将近一年半。2017 年 3 月底,中原证券董事会通过决议,在上海设立资产管理分公司,以尽快拉大公司资产管理业务发展框架,做大业务规模,促进资产管理业务大发展。当年 6 月 30 日,河南证监局核准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设立资产管理分公司,专门经营证券资产管理业务。
彼时,中原证券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徐海军向媒体表示,设立专业分公司的管理架构,有助于提高公司资产管理业务的运作效率和市场适应性,使资产管理业务真正成为公司重要的利润来源。
中原证券官网显示,目前公司拥有 24 家分公司,其中位于上海的有 2 家,上海第一分公司和上海分公司,分别负责经纪、投行等业务,以及负责证券自营业务。
" 在公司资管业务收入大增的情况下,将如此具有战略规划意义的分公司撤销,中原证券的操作让人费解。" 也有中原证券内部人士也表示无法理解。
中原证券去年业绩数据显示,2017 年全年,公司资管业务营收近 3 亿元,同比增长 53%。公司资产管理总规模突破 210 亿元,各项产品规模均有不同程度增加。其今年三季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公司资产管理业务手续费净收入为 7812.9 万元,较上年同比大增 50.56%,主要是因为公司资产管理业务规模增加。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