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15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芋头麻香生煎花卷#网红美食我来做#

[复制链接]

701

主题

701

帖子

213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39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9-1-1 07:50:2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生煎花卷,也是最近流行的一种花卷做法,不光制作简单,口感也是一级棒,上边蓬松柔软,下边酥香脆口,着实美味。 这款生煎花卷和面加入了芋头,一是口感更加柔软绵香,二是营养更加丰富。底部粘上芝麻,经过油煎后,酥香酥香的,简直不能更美味!
By 轻食减肥食堂
用料</b>
面粉 200g
荔浦芋头 200g
小苏打粉(泡打粉) 1g
酵母粉 3g
小香葱 适量
白芝麻 适量
黑芝麻 适量
油 适量
水(和面用) 60ml
盐 适量
鸡蛋清 1 个
做法步骤</b>


1、准备食材。


2、芋头上笼蒸 12 分钟至熟透。


3、面粉中加入 1 克的小苏打粉拌匀。(也可以用泡打粉。少量的小苏打也可以起到泡打粉的作用,但是不能多加,会有碱味,泡打粉不会出现这种问题,我一般会用小苏打,因为泡打粉里会有一些添加剂)


4、蒸好的芋头,稍微晾凉后放入保鲜袋里,然后用擀面杖反复压擀,至细腻。


5、把擀好的芋头泥放进面粉里。


6、把芋泥和面粉一起搓拌均匀。


7、酵母粉用少量的水,我用的是 20 克水,将其稀释搅匀。


8、把稀释好的酵母水倒进面粉里,拌匀之后再根据面的软硬程度,少量多次加水,直到面团软硬度合适。(我又加了 40 克的水,带上化酵母的 20 克水,一共用了 60 克的水)。 和好的面团一定要反复揉至表面光滑,一般要揉 5-10 分钟(这样做出来的花卷表面才会光滑美观),揉好后放在容器里,盖上盖子醒发。


9、醒好的面团(发酵至两倍大,手指在中间戳一下面团不会回缩,说明发的正好。)


10、其间把小香葱切成葱花备用。


11、发好的面团取出,放在揉面垫上,因为加有芋头,所以面团会黏一些,要撒上一些干面一起揉面(如果面团太稀,此时可以往里面多揉一些干面粉)。


12、将活好的面团分成两份,先取一份将其擀成长方形的薄片。


13、抹上少许的油,撒上少许盐和葱花。


14、将其折成三折。


15、用刀像切面条一样切成细长条。


16、每六条卷在一起,稍微拉长,然后拧成麻花状。


17、拧好后先蘸一下打好的蛋清液(一是为了让芝麻粘的更多更牢,二是煎好后底部更酥脆)


18、再粘上一层白芝麻。


19、煎锅里刷上少许的油,不开火,依次摆入做好的花卷,然后盖上盖子,醒十分钟。


20、十分钟后开中小火慢煎。


21、要随时观看,千万不能煎糊,等到底部有一些发黄时,


22、加入少量的开水 , 淹过花卷的 1/4 即可。


23、然后赶快盖上锅盖。


24、大概五分钟左右,等到蒸汽渐少时,说明已经快没有水了(如果盖子盖得不严,蒸汽跑得很快,两三分钟就没有水了,这种情况可以掀开盖子再加一次水,保证蒸的时间有五分钟,这样花卷才会成熟),然后打开锅盖,等到水气蒸发完全,用铲子活动一下底部,撒上熟的黑芝麻和小香葱,再盖上盖子小火煎一分钟左右,底部焦脆即可。


25、也可以把另一半面团做成圆圈样,像刚才的花卷一样,再拉长一点,然后圈成一个圆圈。


26、这样的造型做出来也很好看。


27、出锅热吃凉吃都很美味。


28、非常好吃。
小贴士</b>
我选择了芋头和白面一起和面,也可以用南瓜,紫薯,菠菜等和面,这样一是可以增加风味,二是可以增加营养。 因为芋头含淀粉较高,所以做出来的花卷会更加宣软,又因为芋头里面含纤维,所以这个面发的也会更好,支撑度比纯白面要好一些。 在芋头成熟季节时网购的芋头,买回来后去皮切块,生的装保险袋直接冷冻,吃的时候不需解冻,直接蒸熟,和新鲜的并无二样。
----------
豆果美食,家庭厨房领域美食社区及交易平台;
100 万道美食菜谱,任您挑选,可在各大应用市场下载【豆果美食】App 查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