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3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网红美食我来做#2019小猪馒头

[复制链接]

730

主题

730

帖子

219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92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9-1-1 07:50:2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儿子的创意 ~ 我同儿子与他的小表姐一起制作完成。猪猪的眼睛、帽子、菠萝旗、数字都是他们两个制作的。和孩子一起制作真的是件特别愉快的事儿,成品美不美并不重要,在这过程中你会发现他们很多稀奇古怪却有趣的想法,发现他们为完成一件更漂亮的作品认真讨论时的可爱… 提前祝小伙伴们元旦快乐 ~
By 糖小田 yuan
用料</b>
中筋面粉 200 克
牛奶 108 克
酵母粉 2 克
奥利奥饼干碎 适量
红色食用色粉 适量
橙色食用色粉 适量
粉色食用色粉 适量
棒棒糖纸棒 4 根
做法步骤</b>


1、准备食材


2、首先把面粉与酵母粉混合均匀。 ( 室温低可以把酵母粉放入牛奶中融化 )


3、倒入牛奶


4、揉成非常非常非常光滑的面团


5、把面团分别分出 15 克小面团加入适量红色食用色粉揉成红色面团。分出 15 克小面团加入奥利奥饼干碎末揉成棕黑色面团。分出 8 克小面团加入橙色食用色粉揉成橙色面团。分出 4 克小面团加入黄色食用色粉揉成黄色面团。剩余的加入少量红色食用色粉揉成粉色面团。把粉色面团分出 8 个 6 克的小面团。剩余的分成 8 等份,如图。


6、首先把粉色大些的面团揉出 4 个圆面团 ( 小猪的头部位 ) ,4 个水滴状面团 ( 小猪的身体部位 ) 。如图分别拼接在一起。


7、粉色的小面团,搓成一头粗一头细的长条面团,细的一头切出猪蹄状,制作出小猪的胳膊,如图。


8、把两个胳膊粘少量清水粘在猪猪的肩膀处,如图。其余三只依次做好即可。


9、红色面团,切出 8 个如豌豆粒大小的小面团,用来制作小猪的耳朵和鼻子部分。


10、耳朵搓长按扁,如图一分为二,将尖端轻轻捏起。


11、面团搓成小椭圆,按扁,用纸棒或牙签戳两个小孔制作小猪的鼻子,如图。


12、奥利奥面团,分出 8 个比绿豆粒略小点的小面团,搓圆,用来制作小猪的眼睛。


13、把猪猪的耳朵、鼻子、眼睛分别粘少量清水粘在小猪的头部相应位置,如图。


14、把剩余的奥利奥面团分成 8 等份,根据自己喜欢制作出小猪的帽子。 ( 制作帽子的过程没有拍,家里两个宝贝制作的。虽然不完美但也还不错,所以我没有改动。发挥自己想象吧 )


15、剩余的红色面团,擀成厚度为 1mm 的薄饼,用喜欢的模具刻出形状。 ( 这一步也是两个宝贝制作,我只拍到了成品。没有模具的可以直接切成长方形,旗子是长方形的噢。当然也可以根据自己喜欢做出其他形状 )


16、把帽子装饰在小猪头部,旗子和纸棒一起装饰在小猪的右手臂处 ( 左手臂也可以,自己喜欢就好 )


17、橙色面团擀成厚度为 1mm 的薄饼


18、切出如图形状


19、黄色面团分成 4 等份,分别制作出 2、0、1、9 数字。粘少量清水粘在旗子面团上 ( 数字是两个宝贝制作,拍的时候已经制作完成啦 )


20、把橙色面团粘少量清水贴在小猪的身体部位。四只小猪就制作完成啦。


21、冷水下锅开小火 5 分钟后关火。把小猪放入蒸屉,盖锅盖发酵 20 分钟 ( 时间仅作参考。具体发酵至面团略略变大,手感轻盈即可 ) 。开大火,水开后再蒸 15~20 分钟。关火闷 3~5 分钟即可。


22、成品图


23、成品图


24、成品图
小贴士</b>
1. 面粉干湿度不同,牛奶的用量可酌情上下增减 5 克左右。 2. 牛奶可换成清水。 3. 室温过高,可以只调两个颜色制作。也可以发挥想象制作出其他的形状。 4. 因为和两个小朋友一起制作,过程图拍的不是很详细,喜欢的可以看下文字介绍。 5. 也可以包入少量自己喜欢的馅料。 6. 色素分系食用色素,不喜欢的可以换成果疏粉,颜色会略浅一点点。 7. 吃不完的密封冷藏保存,可冷冻,再吃的时候热一下即可,建议尽快吃完噢。
----------
豆果美食,家庭厨房领域美食社区及交易平台;
100 万道美食菜谱,任您挑选,可在各大应用市场下载【豆果美食】App 查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