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3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2018北京演出票房达17.76亿元旅游演艺成重要增长点

[复制链接]

705

主题

705

帖子

214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47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9-1-8 15:36:1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原标题:2018 北京演出票房达 17.76 亿元
日前,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北京市演出行业协会发布信息称,2018 年首都演出市场再创新高,演出场次达 24684 场、观众达 1120.2 万人次、票房收入 17.76 亿元,均高于上一年数字。其中,歌剧票房大增 44%,达到 5730.8 万元。旅游演艺成为重要增长点,旅游驻场演出观众同比增加 24.1 万人次。
2018 年北京营业性演出场次比上一年增加 0.5%,票房收入增加 0.59 亿元,增幅为 3.4%。其中戏剧类和音乐类演出占据市场主体,票房合计占整体市场的八成,两者也是票房增长的主要来源。演出市场观众人数比上一年增加 44.4 万人次。
统计显示,2018 年北京大中型专业剧场表现优异,票房收入达 8.54 亿元,演出场次(6531 场)与观众人数(516.2 万人次)也有较大增长。其中,国家大剧院、天桥艺术中心、北展剧场票房收入增长均超千万元。小剧场演出越来越受到年轻群体、亲子家庭欢迎,全年共演出 8149 场。
同时,旅游演艺成为北京演艺市场的重要增长点,已形成了戏曲品牌——北京梨园剧场、长安大戏院等;杂技品牌——中国杂技团、朝阳剧场等;曲艺品牌——德云社、老舍茶馆等。2018 年全年旅游演出 9651 场,占整体演出市场近四成,观演人数达到 328.7 万人次。(记者 李洋)
来源:北京日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