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9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月11日)

[复制链接]

677

主题

677

帖子

205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59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9-1-11 20:00: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全球汇市:美元从三个月低点反弹,兑欧元和日元扩大涨幅,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联储打算进一步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暗示收紧货币政策还没有结束。在鲍威尔发表上述讲话后,美元兑欧元、日元和瑞郎触及日内高位。在下午交易中,美元指数上涨 0.3%,报 95.53,稍早曾跌至三个月低点。
其中,衡量美元兑 G10 货币表现的彭博美元即期汇率指数上涨 0.3%, 报 1,183.8
欧元 / 美元下跌 0.37%,报 1.1500 美元
美元 / 日元上涨 0.24%,报 108.43 日元
英镑 / 美元下跌 0.33%,报 1.2747 美元
澳元 / 美元上涨 0.21%,报 0.7185 美元
☆贵金属:金价下滑,持于每盎司 1300 美元的下方,因美元低位反弹。现货金收报每盎司 1286.31 美元。
其中,COMEX 期金下跌 0.4%,报 1287.10 美元 / 盎司
COMEX 期银下跌 0.8%,报 15.6050 美元 / 盎司
NYMEX 铂金期货上涨 0.1%,报 826.1 美元 / 盎司
☆能源:原油价格小幅走高,因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提振股市,但逾一周的油价涨势放缓,因对美中贸易谈判的乐观情绪消退。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 0.24 美元,或 0.4%,收报每桶 61.68 美元。该全球指标原油自 2007 年 9 月以来首次实现九连涨。美国原油期货收高 0.23 美元,或 0.4%,报每桶 52.59 美元,也是连续第九个交易日上涨,打破 2010 年的纪录。
其中,WTI 原油期货上涨 0.4%,报 52.59 美元 / 桶
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 0.4%,报 61.68 美元 / 桶
NYMEX 汽油期货上涨 0.4%,报 1.4307 美元 / 加仑
NYMEX 柴油期货上涨 1.4%,报 1.9061 美元 / 加仑
NYMEX 天然气期货下跌 0.5%,报 2.969 美元 / 百万英热单位
☆欧美股市:美国股市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上涨,交投震荡,投资者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言论作出回应,而梅西百货的警告打压零售类股。欧洲股市谨慎交投,收盘仅小涨,因美中贸易谈判的不确定性持续,以及疲弱的业绩报告重创汽车和零售类股。泛欧 STOXX 600 指数盘中多数时间处于平盘之下,但收盘上涨 0.2%。
其中,标普 500 指数上涨 0.5%,报 2596.64 点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 0.5%,报 24001.92 点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 0.4%,报 6986.068 点
斯托克欧洲 600 指数上涨 0.3%,报 348.88 点
英国富时 100 指数上涨 0.5%,报 6,942.87 点
法国 CAC 40 指数下跌 0.2%,报 4,805.66 点
德国 DAX 指数上涨 0.3%,报 10,921.59 点
☆美国债市:美国公债价格上涨,但削减盘中涨幅,因 30 年期公债标售疲弱,且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联储将 " 大幅 " 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指标 10 年期公债价格上涨 3/32,收益率报 2.719%,低于周三尾盘的 2.728%,两年期和 10 年期收益率差走阔至 16 个基点。
其中,2 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 2.26 个基点,报 2.5755%
5 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 2.01 个基点,报 2.5676%
10 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 3.21 个基点,报 2.7421%
30 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 5.98 个基点,报 3.0627%
☆工业金属:铜价下跌,因对中美贸易谈判的乐观情绪减退和中国经济数据不佳,但美元走软和供应面依然吃紧抑制了跌幅。伦敦金属交易所 ( LME ) 三个月期铜收低 0.5%,报每吨 5928 美元,结束之前三日连涨的势头。
其中,LME 期铜下跌 0.5%,报 5,930.00 美元 / 吨
LME 期铝上涨 0.5%,报 1,861.00 美元 / 吨
LME 期锌下跌 1.2%,报 2,461.00 美元 / 吨
COMEX 期铜下跌 0.8%,报 2.6360 美元 / 磅
【隔夜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美联储主席再度强调,在决定是否进一步升息时能够保持耐心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再次强调,美联储在决定未来是否进一步升息时能够保持耐心。决策者正在判断,今年美国经济将会像一些市场人士所担忧的那样放缓,还是会继续如同美联储预期的那样继续健康成长。这是鲍威尔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第二次露面讲话,没有引起金融市场的太大反应,这表明他可能已经找到了在不让投资者感到意外的情况下描述央行政策的方式。标准普尔 500 指数小幅上涨 0.45%,美国公债收益率维持不变。
另外,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表示,美联储升息已到 " 尽头 ",通胀预期表明美联储的政策立场 " 可能过于鹰派 ",他称美联储应关注市场信号并停止升息。
☆特朗普考虑动用紧急权力获得筑墙经费并结束政府关门状态
美国总统特朗普威胁称,将动用紧急权力绕过国会,获得数十亿美元的美墨边境筑墙经费。由该问题引发的美国政府部分关门已经进入第 20 天。特朗普乘飞机前往德克萨斯州的美墨边境地区,试图强化筑墙的合理性。陪同者包括非法移民犯罪受害者的家人,以及在政府关门期间没有领到薪资的边境巡逻人员。特朗普取消了出席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计划,暗示他已准备好让政府关门状态持续下去。特朗普称,他的律师告诉他,他有权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来让筑墙计划获得拨款;而民主党人已表示,此举可能违法。
☆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显示经济仍在稳健增长的道路上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幅大于预期,显示就业市场继续保持强劲,可能进一步缓解对经济体质的担忧。截至 1 月 5 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 1.7 万人,经季节调整后为 21.6 万人。路透调查的分析师此前预计降至 22.5 万人。尽管就业市场暗示美国经济仍在稳健增长的道路上,但金融市场状况收紧和全球经济增长降温可能使美联储对今年升息持谨慎态度。
☆欧洲央行会议记录:将讨论提供新一轮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
欧洲央行 12 月会议记录显示,面对 " 脆弱且不稳定 " 的全球环境,央行决策者可能会在未来数月讨论向银行提供新一轮多年期贷款,这是一种行之有效的刺激工具。" 谈到未来政策时,有人建议重新审视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对货币政策立场的贡献," 欧洲央行在 12 月会议记录中指出。这证实了路透之前的报导,并可能巩固市场对该央行未来几个月将推出某种形式新的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 ( TLTRO ) 的预期。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数据篇
07:50:日本 11 月经常项目余额初值(预估为 5663 亿日元,前值为 13099 亿日元)
08:30:澳大利亚 11 月零售销售环比(预估为 0.3%,前值为 0.3%)
17:00:意大利 11 月工业产值环比(预估为 -0.3%,前值为 0.1%)
17:30:英国 11 月贸易余额(预估为 -28 亿英镑,前值为 -33 亿英镑)
17:30:英国 11 月工业产值环比(预估为 0.2%,前值为 -0.6%)
17:30:英国 11 月制造业产值环比(预估为 0.4%,前值为 -0.9%)
21:30:美国 12 月消费价格环比(预估为 -0.1%,前值为 0%)
☆央行和政府动态
16:20:欧洲央行执委 Mersch 讲话
12 日 00:00:欧洲央行管委、意大利央行行长 Visco 讲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