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6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2019年广西民宗委系统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

[复制链接]

713

主题

713

帖子

215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59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9-1-24 03:46:5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人民网南宁 1 月 23 日电 ( 张红璐、实习生韦俊志 ) 1 月 23 日,广西民宗委系统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全国民委主任会议精神,总结回顾 2018 年全区民族宗教工作和全区民宗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研究部署 2019 年工作,通报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自治区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何朝建作工作报告。
何朝建指出,2018 年全区民宗委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部署要求,牢牢把握民族宗教工作的正确方向,同心同德,积极进取,主动作为,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绩。全系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凝心聚力筹办好自治区成立 60 周年庆祝活动;广泛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合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建设;着力促进少数民族和少数民族聚居区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提升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积极推进民族文化教育事业发展,各族人民对中华文化认同进一步增强;全面准确贯彻党的宗教政策,进一步巩固党同宗教界的爱国统一战线;坚持改革创新,推动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工作进入历史新阶段;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何朝建强调,2019 年是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全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及庆祝改革开放 40 周年大会精神,持续深入落实 " 三大定位 " 新使命和 " 五个扎实 " 新要求,紧紧围绕 " 五位一体 " 总体布局和 " 四个全面 " 战略布局,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建设,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维护宗教关系和谐稳定,以改革开放 40 周年和自治区成立 60 周年为新起点,开启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的新征途,丰富广西民族团结进步新经验,谱写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
何朝建强调,今年全系统主要的工作任务是,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坚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实施民族工作规划,全面促进少数民族聚居区经济社会加快发展;保护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各民族共同繁荣提供强有力的文化支撑;全面贯彻党的宗教政策,加大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工作力度;持续贯彻落实 " 十三五 " 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工作规划,推进民族语文工作健康发展;加强舆情监测与研判,严密防范和坚决打击各种渗透颠覆破坏活动。
何朝建要求,全系统要提高站位,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各项工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加强协调,深化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提高民族宗教事务治理能力;要守正创新,聚焦关键领域和重点事项,切实打造民族宗教工作的创新亮点;要敢做善成,切实发挥议事协调机构优势和作用,推动民族宗教工作更好地融入自治区全局工作。
会议还通报表彰了全区民宗委系统记二等功集体和个人、2018 年度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6 个单位作了工作经验交流发言。
各市民 ( 宗 ) 委 ( 局 ) 、民语委主任 ( 局长 ) 、党组书记,纪检组组长或分管纪检工作的同志;各县 ( 市、区 ) 民族 ( 宗 ) 局、民语局长;自治区民宗委和原自治区民语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或纪检监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 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