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7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冬季行车汽车胎压调到多少才合适?

[复制链接]

618

主题

618

帖子

187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876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9-1-25 20:27:1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如今汽车已经进入了我们的日常生活,它大大拉近了我们之间的距离,但是汽车毕竟是一个机器,想要使它能够更好的给我们提供服务,需要我们对它进行日常保养才行,而对于汽车来说,想要它日行千里,对轮胎的养护也是非常重要的。拥有合适的胎压,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降低胎噪、降低油耗,对于夏天来说,由于气温较高,如果胎压过高的话,很容易出现爆胎等安全隐患,而对于寒冷的冬天来说,汽车轮胎的胎压调多高才合适?老司机给出了最简单的方法。


对于我们常见的家用车来说,轮胎胎压是很好调的,对于老司机来说,调胎压都是轻而易举的事,而对于一般人或小白来说,即使不知道怎么调,也有最简单的方法,可以按照胎压标准来调。一般来说,很多车的左前门门框处或者是油箱盖等处都贴有一个气压充注标准的铭牌,那上面明显标着 17 寸或 18 寸前后左右轮胎的标准胎压,可完全根据上面的标准调。


对于夏季来说,温度比较高,如果胎压过高,再加上长时间行驶,很可能会出现爆胎的危险,而对于寒冷的冬天来说,由于热胀冷缩的原理,此时的胎压要比在夏季时的胎压偏高才行。在冬季,一般来说对于常见的前驱汽车来说,老司机建议前轮胎压在 2.3~2.5 之间,后轮胎压在 2.2~2.3 之间。
总之,无论是在什么季节,都应该把汽车胎压调到合适值,那么胎压过高或过低有什么危害呢?胎压过低会大大增加轮胎与地面的接触面积,严重的话会使胎肩着地,从而使轮胎受到磨损,而且关键是还会增加油耗;而胎压过高,会使胎面凸起,从而减小了与地面的接触,虽然降低了油耗,但是与标准胎压比,会降低其汽车的行驶稳定性。


此外,对于经常一个人开车的话,无论是五座还是七座汽车,长期处于空载的情况,都应该适当的降低胎压,尤其是在冰雪道路上,更应该适当的降低胎压,这样可在一定程度上增加着地面积,从而增加行车的安全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