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3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比钛金属还要轻4倍的黑科技,让大腕表轻若鸿毛

[复制链接]

657

主题

657

帖子

200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03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9-2-4 19:56:1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任何一个对钟表有喜好的人,一定会不由自主的关注瑞士高级钟表展。一来是为了品牌们的新品;二是寻找那些不寻常、买不动的时计。


Hautlence 的漩涡表显然属于后者。映入眼帘的是那一抹明亮的橙黄色,配合超大表壳,袖子想藏都藏不住。这是在观赏一件艺术品,优秀的细节处理定会让你目不转睛。


硬朗美感很清晰,而且具有某种魔力。表壳的强烈美感来自于其棱角和刻面,凸显边缘的黑色线条又凸显了这种美。在这种非凡的创作上采用大胆的配色,HAUTLENCE 选用的是叫做 HLLightColor 的材料,给主体上色后可以映衬各种色调的颜色,给 HL2.0 机芯提供一个醒目的展示窗口。


表壳是借鉴汽车和航空业的一种革命性的复合材料。填充了陶瓷毫微粒的 HLLightColor 具备传统制表金属的特性,更有弹性,但是比钛金属还要轻 4 倍。


可以达到同等的加工精度和误差范围,因此可以实现极度复杂的修饰工艺,交替采用了磨砂、抛光和喷砂三种表面修饰工艺。除了这些高科技特性外,这种材料还开启了无限的美学可能性。本质上是着色而不是涂层,HLLightColor 可以选择调色板上的任意色调。


表壳由六块三维立体蓝宝石水晶玻璃构成。为了凸显 Vortex 的线条,采用强烈的对比来加强这种效果,从 "Tron" 风格汲取灵感,这种风格源自史蒂文 · 利斯伯吉尔 ( Steven Lisberger ) 于 1982 年导演的一部同名科幻电影《电子世界争霸战》 ( TRON ) 。通过玩转视觉效果展示代表集成电路的发亮形状,HAUTLENCE 用黑色线条来凸显表壳的侧缘,给整个产品营造了一种非常有格调的色调。


分钟盘由几乎全透明的蓝宝石制成,透过表盘 Vortex Gamma 所搭载的 HL2.0 机芯尽收眼底。橙色,作为串联这个款型的特征,也出现在机芯的另一项重要功能上——半追逐式小时链条的 12 个链节。


每隔 60 分钟,链条以平稳、顺畅的方式旋转 3-4 秒钟,有效避免震动和能量损失,同时给大家提供领略机芯和机械装置的运转之美的时间。


老邓说表:
一般来说,这种类型的复杂时计最大的问题就是精度。复杂与精度一直都是相互制衡的。而这款机芯基于两点:1、调速机构集成于活动板桥式机芯,在显示的驱动下,不断变换位置,从而补偿重力影响,提升精准度。2、双发条系统可以给复杂机构提供独立的驱动,不影响这块表的精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