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5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云城春节旅游迎来“开门红”,游客量、旅游收入比增均超3倍!

[复制链接]

658

主题

658

帖子

200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06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9-2-13 13:30:5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今年春节,云浮市举办 首届 "2019 请到云浮过大年 " 系列活动,引领主会场云城区旅游市场火旺,全域旅游实现 " 开门红 "。据统计,自 2 月 2 日 " 请到云浮过大年 " 活动启动以来至 2 月 10 日(大年初六),云城区累计接待游客 115.64 万人次,同比增长 336.38%;旅游收入 2.14 亿元,同比增长 331.52%,双双创历史新高。
20 个旅游景点,80 多个新春节目
文旅年味大餐飨游人
春节期间,云城区实施城区 " 美化绿化亮化 " 工程,开展一系列群众性文化活动,推介蟠龙洞、城村美丽乡村、城头红色生态园、安塘石头地格桑花海等近 20 个旅游景点。蟠龙天湖广场和蟠龙洞广场连日来举办文艺演出、飘色巡游、风筝表演、趣味游戏、醒狮等 80 多个文化娱乐节目。


这个春节,蟠龙洞的精美宝石花、蟠龙天湖炫酷风筝节、城村绚丽灯光展、安塘石头地格桑花海、腰古城头红色生态园、云浮中学精彩的晚会表演、各地的特色农村春晚……刷屏云浮市民微信朋友圈,传递美好和欢庆的同时,云城区全域旅游知名度逐步打响。
" 以往云城区春节期间酒店入住多是冷冷清清的,今年的客房早早就预订火爆。" 城区某酒店管理者李先生介绍,春节黄金周期间酒店入住率达 82.3%,较去年同比增长了超过 3 倍。


蟠引灵泉泽福地,龙亮神目映洞天。升级改造后的蟠龙洞景区更美观大气,黄金周期间,每天过千人深入洞中,一睹历经亿万年漫长岁月形成的奇石开花独特美景。" 景区升级改造后人气飙升,大年初一当天进洞达 2200 多人次,是去年同期的 2 倍多,还有不少游客是专程远道赶来参观游玩。" 现场管理人员说道。
首届风筝节精彩吸睛,农村春晚红火 " 闹 " 大年
大年初六,云浮首届大型风筝节活动现场热闹欢腾。来自多个省市及港澳地区的风筝爱好者齐聚城区蟠龙天湖广场,竞相献上奇炫的风筝表演,让来到现场的市民及游客眼界大开,大呼精彩神奇。


" ‘双龙吸水’的风筝表演最精彩,拍了视频发到朋友圈里,大家都说没见过这样的神操作!" 市民张先生兴奋地说。


与此同时,一场场各具特色的农村春晚陆续走进云城区的各个镇村基层,不仅带来了浓浓的年味,也让村民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接地气的文化视听盛宴,更为农民演员提供了一个展示才华、交流学习的文化舞台。


" 大家白天到周边旅游,晚上相约去看晚会,村里打麻将的人都少了很多。" 基层村干部诉说着可喜的变化。
云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该区将抢抓省加快建设世界知名旅游休闲目的地、市打造全国知名的康养产业高地和休闲旅游目的地的重大机遇,立足自身特色和比较优势,进一步完善全区旅游总体规划,全力推进全域旅游产业发展。同时总结此次活动的成功经验,以 " 开门红 " 带动 " 全年红 "。
【记者】陈清浩
【见习记者】李嘉怡
【通讯员】辛伟杰
【作者】 陈清浩;李嘉怡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 + 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