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8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大众汽车共享服务4月德国汉堡正式启动

[复制链接]

714

主题

714

帖子

215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58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9-2-15 17:10:1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汽车新闻》2 月 14 日消息,随着汽车制造商加大对潜在利润丰厚的非传统客运服务的投资,大众集团的移动部门 Moia 将于 4 月在德国汉堡开始正式推出电动小型客车共享乘车服务。


汉堡是德国继柏林后的第二大都市。此次该城市将作为试点,以确定该商业模式是否正常运作,及是否可扩展到其他城市。汉堡经济、运输和创新参议员 Michael Westhagemann 在声明中表示,共享乘车服务缩小了出租车和公共交通之间的差距,减少个人出行,从而缓解城市的整体交通量。
自 1 月份开始大众一直在汉堡试行该服务。大众计划 4 月份开始对公众开放,最初投放 100 辆车,并在接下来的 12 个月内增加到 500 辆。该项目使用的是容量为 6 位乘客的大众小型客车。该电动车的行驶里程为 186 英里 ( 约 299 公里 ) ,由大众商用车和奥斯纳布吕克工厂在 10 个月内研发和生产。客户可通过在智能手机应用程序中输入起点和终点来预订该服务。车辆中的算法计算如何将客户期望的旅程与其他用户的旅程最佳结合,并计算每位乘客的行车时间和到达时间。
自去年夏季以来,Moia 在汉诺威测试其共享乘车服务。不同于汉堡,汉诺威运营部门使用的是内燃小型客车。大众的 Moia 车队最初将配备司机,但这些车辆最终可作为自动驾驶汽车穿梭于城市之间。
德国咨询公司罗兰贝格 ( Roland Berger ) 估计,到 2020 年,自动驾驶通勤车销量将达到约 100 万辆,到 2025 年将增加一倍以上,达到 250 万辆。
其他汽车制造商正计划进入该市场。去年 3 月份雷诺在日内瓦车展上推出其 EZ-GO 概念车,前 CEO 卡洛斯戈恩 ( Carlos Ghosn ) 承诺,到 2022 年雷诺将开始提供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戴姆勒开发 Vision Urbanetic 概念车,用于自动驾驶共享服务,最多可容纳 12 名乘客。
然而,全球经济仍不确定。福特表示其 Chariot 服务项目将在 3 月底停止,该服务利用全顺客车在美国城市和英国伦敦接送乘客。戴姆勒的 Car2Go 和宝马的 DriveNow 正合并其短期汽车租赁业务,以便扩大规模并抵御来自优步和滴滴等数字技术公司的竞争。
( 实习编译:李煜敏 审稿:刘洋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