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9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元宵节后,南宁铁路迎将迎来第二轮春运返程高峰

[复制链接]

705

主题

705

帖子

214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47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9-2-21 04:40:0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南宁晚报 /ZAKER 南宁 记者 黎兆齐 通讯员韦馨蓉 文 宋延康 图 视频
19 日是元宵节,南宁两大火车站当日共计发送 8.7 万人次。元宵节前后,南宁铁路将迎来新一轮春运返程客流高峰,以务工流和学生流为主,由于各院校的开学高峰期于元宵节后,预计学生客流将会集中出行,客流主要流向京沪、广深、沿海城市等经济发达或高校聚集地区。




19 日上午 9 时许,南宁东站候车大厅人头攥动,一些检票口前排起长龙,旅客在等候排队检票上车。为了让旅客感受到更美好的春运出行体验,当天南宁东站工作人员还准备丰富的文化活动,与旅客一起猜灯谜、闹元宵,旅客在回家的旅途吃上一碗热气腾腾汤圆,别有一番温馨的味道。旅客张先生称,他在广东东莞上班,春节回南宁团聚,春节结束后当天要返回公司上班了。




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南宁车站副书记陈康壮介绍,元宵节前后,南宁两大火车站开始迎来新一轮春运返程客流高峰,19 日元宵节当日两站约发送 8.7 万人次,其中南宁站 3.3 万人次,南宁东站 5.4 万人次。元宵节期间主要以务工流和学生流为主,由于各院校的开学高峰期大多集中于元宵节后,预计学生客流将会在元宵节后几天集中出行,客流主要流向京沪、广深、沿海城市等经济发达或高校聚集地区。为满足旅客返程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在南宁车站新增往桂林、北海、百色、广州、昆明等方向的列车 16 对。
元宵节后未来几天的火车票预售情况如何?19 日下午,记者登录 12306 铁路官网获悉,南宁往广州方向依然是一大热方向,20 日往广州方向的动车票售罄,21 日只有 7 点前有无座票,22 日只有 7 点前有二等座余票,其他时段无座票增多;往北京、上海方向 20 日 -22 日只有普速列车有无座票;南宁往长沙方向 20 日 -22 日动车票售罄,普速列车有少量无座票;南宁往昆明方向动车票较充裕。广西区内方向,南宁往桂林方向除好时段外,其他时段仍有动车票;南宁往北海方向动车票较充裕。


今年春运开始,南宁车站开始启用 " 刷证 " 进站乘车,至今使用情况如何?陈康壮说,由于旅客接受新乘车方式需要一个过程,目前使用 " 刷证 " 方式的旅客开始增多,提醒打算直接刷身份证检票的旅客请在网上订票时提前记好自己所乘车次的座位号,到车站后可通过进站口及中厅电子信息显示屏快速找到所乘车次的检票口。
此外,由于元宵节后期间出行客流量较大,请旅客规划好行程并提前出发,为市内交通、进站安检、验票乘车预留充足的时间,以免耽误出行。
编辑:杨金银(实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