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4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西方时尚界痛悼“老佛爷”离世:一个与众不同的时尚时代正消失

[复制链接]

687

主题

687

帖子

206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67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9-2-26 21:37: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参考消息网 2 月 21 日报道 外媒称,随着 85 岁的卡尔 · 拉格斐 2 月 19 日去世,时装界失去了一位巨匠,也失去了其全球流行标志。
" 老佛爷 " 的传奇人生
据法新社 2 月 19 日报道,被称为时尚界 " 老佛爷 " 和 " 凯撒大帝 " 的卡尔 · 拉格斐 36 年来一直担任艺术总监的香奈儿公司向法新社记者证实了法国网站的消息,该网站之前宣布 " 老佛爷 " 在巴黎去世,他是在 2 月 18 日晚紧急入院的。
用缎带扎起的白发、墨镜、上了浆的衬衫高领、满是戒指的手指和刻薄的言语——这位展现出时尚摇滚风格的德国服装设计师在所有人中是极易辨识的。
曾是他第一位、也是最具代表性的女顾问伊娜 · 德拉弗雷桑热向法新社记者表示:" 一个与众不同的时尚和高级时装时代正在消失。卡尔极富创造性且多产。他从来都不愿意吃老本。"
在 " 香奈儿小姐 " 上个世纪 20 年代开设店铺的巴黎康邦街 31 号乙,仰慕者手持白玫瑰前来向其神秘的继承者致意。曾在大学里学习服装设计的马蒂厄 · 西普里亚尼 - 里维埃激动地说:" 这是一个传奇人物,一个巨人,他拯救了香奈儿,重新创造了该品牌。"
在拉格斐时代,香奈儿成为全球第二大奢侈品牌,据媒体估计,其品牌价值超过了 184 亿欧元(1 欧元约合人民币 7.67 元——参考消息网注)。其 2017 年财政年度的营业额高达 80 亿欧元。
香奈儿品牌所有者阿兰 · 韦尔泰梅盛赞 " 凯撒大帝 " 的 " 艺术天才 "、" 慷慨和非同一般的直觉 "。
接替卡尔 · 拉格斐做成衣设计的维尔日妮 · 维亚尔是香奈儿时装创作工作室的总监,也是卡尔 30 多年来最亲近的合作者。
爱丽舍宫在一份公报中表示," 法国太应该感激这位唯美主义者,他凭借自己的创作才华突出了我们国家的想象领域,并使得其在全世界熠熠生辉 "。
路易威登集团总裁贝尔纳 · 阿尔诺在发给法新社的讲话中表示:" 时尚界和文化界失去了一位伟大的启示者,他为使巴黎成为全球时尚首都和为使芬迪成为意大利最创新的公司之一作出了贡献。"
芬迪公司向这位在 1965 年加入该意大利品牌创作室的 " 天才设计师 " 表达敬意,并将于 2 月 21 日在米兰推出其最后的新款成衣。
除了香奈儿和芬迪,他还是其个人品牌拉格斐的负责人,但他的名字依然与康邦街香奈儿店密切相连,他通过重新打造传统的粗花呢西式女服和有垫衬的包包来不断改变香奈儿品牌的规则。


卡尔 · 拉格斐(新华社 / 美联)
因其 " 卡尔主义 " 而出名的拉格斐曾表示,嘉柏丽尔 · 香奈儿 " 可能会厌恶 " 这些将自恋和自我嘲讽混杂在一起的带有挑衅性的式样。
作为他那个时代的人物,卡尔设在大皇宫的时装秀场往往表现出浮夸的风格,时而将那里布置成逼真的海滩,时而设计成带有旧书商箱子的塞纳河畔。
在汉堡出生的卡尔 · 拉格斐喜欢对其出生年月保持神秘。德国媒体的数篇文章曾依据官方资料,认为他出生于 1933 年 9 月 10 日。而他自己则声称生于 1935 年,并表明其 " 母亲改了日期 "。
在纳粹德国的农村度过安逸的童年之后,他和母亲 20 世纪 50 年代移居巴黎。他在 1954 年与伊夫 · 圣洛朗并列获得 " 国际羊毛局 " 设计大赛第一名之后,开始投身时装行业。
60 年代初,他作为独立的设计师,同时与数家公司合作。他比任何人都懂得捕捉时代精神。此外,拉格斐还酷爱摄影,并且具有发掘明星模特的洞察力,始终都喜欢她们的纤细身材。
关于自己的死亡,他也有着不可动摇的想法。在被媒体问到他是否想要像有些人那样在教堂举办葬礼时,他表示:" 那太可怕了!不会有葬礼,确切地说就是死了,我只是想像原始森林的动物一样消失。"
" 老佛爷 " 的富贵猫
另据法新社巴黎 2 月 19 日报道,卡尔 · 拉格斐的猫舒佩特已经是时尚界最著名的猫了。现在,这位已故时装设计师所宠爱的白色伯曼猫可能将要成为世界上最富有的猫。
自从 2011 年拉格斐从他的朋友那里 " 抢 " 来了这只猫之后,这只养尊处优的小猫咪一直过着上流生活。现在,她可能将要继承拉格斐约两亿美元财富的一部分。
拉格斐于 19 日去世,早在他去世之前,他就表示,他已经确保舒佩特将继续过她已经习惯的这种生活,有自己的私人保镖和两名女佣。


" 老佛爷 " 和他的猫舒佩特(新华社)
他在接受采访时说:" 她有自己的财富。" 这据信有至少 300 万欧元,这是她和拉格斐为一家德国汽车企业和一家日本化妆品品牌做广告时赚到的。
舒佩特在时尚界可以说是一个偶像,在社交媒体上拥有超过 17 万粉丝。她还是《舒佩特:时尚地位超然宠物猫的私生活》一书的主角。在这本书的照片中,她时而躺在超模的臂弯里,时而与女演员相依偎。
而且与普通的猫不同,舒佩特是上桌吃饭的。拉格斐戏谑道:" 她就像一个人一样,除了一项人所不具备的品质——安静。"
根据法国的法律,拉格斐不能将自己的财富留给一只猫。他在生前接受记者采访,被问及此事时说:" 没关系,因为我不是法国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