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3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陪伴南宁人三十年的民族商场正式关停预计2022年华丽变身为“新民族时 ...

[复制链接]

704

主题

704

帖子

213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32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9-3-2 03:52:2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南宁晚报 /ZAKER 南宁 记者 廖欣 / 文 宋延康 / 视频
28 日上午 9 时许,随着南宁轨道地产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宣布民族商场关停并签署产权房屋移交单,民族商场这座陪伴南宁市民 30 载的 " 淘货圣地 " 正式退出历史舞台,也将迎来新的使命。今后,民族商场原址将打造成为融汇城市人文风情、休闲娱乐、文化康体、商务办公、品质居住为一体的南宁市新地标,预计将于 2022 年迎来从民族商场到 " 新民族时代广场 " 的华丽变身。
民族商场告别三十载陪伴迎来新使命
民族商场于 1989 年 8 月 18 日正式开业,作为昔日的购物天堂,这里承载着老南宁人的成长记忆。28 日上午,记者来到曾经热闹繁华的民族商场,货物已经搬空,只剩下空荡荡的货架。商场大门紧闭,门口贴着 " 商场拆迁,停止营业 " 的公告。" 我记得当时这里有南宁的第一家 KTV,轰动一时。"" 小时候,我经常和爸妈来逛民族商场,现在家里还有不少物件是在民族商场里买的。" 有不少路过市民都停下脚步,拿出手机拍下商场最后的样貌,留作纪念。
民族商场管理人员梁霄 1990 年开始在民族商场工作,他说,许多员工把民族商场当成了自己的家,如今就要分别了,大家都不忍心说再见。" 虽然心有不舍,但是从曾经的繁华到逐渐冷清,商场确实不适应时代的发展了,我们也期待着它能发挥新的历史使命,为南宁带来新的活力。"
旧城改造为朝阳商圈注入新活力
兴宁区住建局局长方洪波介绍,三十年来,民族商场不仅是南宁人休闲购物的重要场所,还有效助推了南宁市的商业发展和城市经济。然而,随着时代的发展,民族商场的业态和交通组织已经跟不上南宁朝阳商圈发展的脚步。
为了适应城市发展需要,兴宁区从 2012 年开始全面启动朝阳商圈旧城改造的前期调查以及设计规划,于 2017 年对南宁市总工会宿舍区及民族商场片区旧城改造项目向社会公开征集前期投资人,并在今年 1 月份下发民族商场的关停通知,动员商户配合进行搬迁。
记者了解到,原先在商场里营业的 270 余户商铺承租户在 2 月 22 日前均已腾空商铺,并且自发在就近的商场安置,如隔壁的梦之岛国际音响城、金之岛、新朝阳等商场。
今后,兴宁区将对人民路、新华街、民主路等围合片区的商业、居民、办公区域进行统一规划和改造建设,其中,南宁市总工会宿舍区及民族商场片区旧改项目拟改造为 " 新民族时代广场 ",通过旧城改造进一步提升片区城市影响力,繁荣朝阳商圈。
预计 2022 年以城市综合体新貌惊艳亮相
当天,民族商场产权由南宁轨道地产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正式移交至兴宁区政府。民族商场关停后,将于 3 月份开始进场拆除,在年内安排开工。力争开工建设两年半内以崭新的面貌亮相。该项目位于南宁市人流量较大的区域,在商场拆除和建设期间,建设方将严格按照南宁市的管理规定,做好工地的围挡和除尘的管理,尽量减少对市民出行和公共交通的影响。
今后,民族商场将以怎样的新面貌示人?据了解,根据目前的规划,南宁市总工会宿舍区及民族商场片区旧城改造项目由南北地块组成,联动开发打造城市文化商业综合体。
其中南地块定位为城市人文风情体验功能,规划为 3 栋高层塔楼及 2 栋裙楼,其建筑形式及空间设计从广西的龙脊梯田和壮乡文化获取灵感,建筑通过一系列不同高度的室外露台,与环境绿化相结合。
北地块则定位为公共服务功能,规划为 1 栋文化综合楼,包括了 500 人文化剧场、陈列展示馆、健身游泳馆等公益性场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