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7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台风\"吹涨\"南宁菜价西兰花猛涨4.5元/公斤

[复制链接]

730

主题

730

帖子

219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92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8-9-18 18:51:4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18 年 9 月 17 日消息,南宁。受台风 " 山竹 " 影响,9 月 16 日,南宁市各大农贸市场及超市蔬菜价格出现明显涨幅,可仍挡不住市民抢购的热情,尤其是大白菜、西兰花、西红柿等 " 囤货 "。 9 月 17 日,蔬菜价格依然继续上涨,其中西兰花的价格比 3 天前高出 4.5 元 / 公斤,肉、蛋类价格涨幅不明显。" 春节都没这么好卖!"9 月 16 日,在鲁班路农贸市场,当天的菜心价格为 8 元 / 公斤,西红柿和娃娃菜为 10 元 / 公斤;在五里亭菜市,西兰花的价格为 10 元 / 公斤。不少摊主表示,当天的蔬菜不到下午 5 时全部售完清空。 9 月 17 日,一位摊主表示:" 幸亏今天提前预定了,要不然今天都不够卖了。"(来源:视觉中国)


9 月 17 日,各大菜市场及超市的蔬菜的涨价幅度在 1-1.5 元 / 公斤之间。如 3 天前西兰花在全市 19 个农贸市场的均价为 10.32 元 / 公斤;17 日的均价到了 11.38 元 / 公斤,在麻村市场高达 14 元 / 公斤。叶菜类方面,当天白苍岭市场的生菜价格为 12 元 / 公斤,而 9 月 14 日的价格为 8 元 / 公斤,涨了 4/ 公斤;华联民族宫的菜心价格为 14 元 / 公斤,比 9 月 14 日的 9.36 元 / 公斤涨了 4.6/ 公斤。(来源:视觉中国)


往日里最便宜的大白菜在 9 月 16 日当天,从 5 元 / 公斤直接涨到了 8 元 / 公斤。9 月 14 日大白菜的均价为 4 元 / 公斤,到了 9 月 17 日均价直接涨到 5.2 元 / 公斤,其中麻村菜市的大白菜价格为 7 元 / 公斤。此外,西红柿、蒜苔、青椒、尖椒、豆角、青瓜、四季豆的价格也出现明显上涨,摊主黄女士一语道破:" 大家都觉得台风来了青菜肯定贵,而且这些菜能留的久,所以都抢着买。" 据了解,风雨天气因素是造成近期菜价出现波动的主要原因。台风突袭带来的强降雨天气,致全国各地洪涝灾害频发,使得南宁市及周边地区蔬菜产量和供应有所减少;此外,频繁降雨对外地蔬菜调运也带来一定影响,整体市场货源供应相对趋紧,导致菜价有所上扬,整体市场价格处于中高位状态。(来源:视觉中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