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9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18日中午南宁受台风影响停电用户将全部恢复供电

[复制链接]

681

主题

681

帖子

205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53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8-9-18 18:51:4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南宁晚报 /ZAKER 南宁 通讯员 肖军
受台风 " 山竹 " 影响,南宁电网 21.2 万户用户用电受到影响,经过全力抢修,截止到 17 日晚上 8 点,除 534 户用电户没有恢复供电外,其他用户全部恢复供电。预计明天 18 号中午全部恢复供电。
此次台风共造成南宁电网线路跳闸停运 73 条,均为 10 千伏支线,南宁市主电网未受到影响。据了解,今年广西电网公司将南宁电网建设攻坚战作为主要工作之一,投入大量资金进行电网升级改造,同时,在台风来临前,南宁供电局加强电网风险管控,编制了高风险线路跳闸后的电网运行方式调整应对方案,特别针对台风可能造成县城电网全黑发布风险预警,各县均进行了极端条件下的应急演练,做足了准备。在台风造成线路跳闸停电以后,南宁供电局在 5 小时内就恢复了 80% 近 16 万用户的供电。
据悉,此次台风造成的电网线路跳闸停电 80% 的原因均为树木压电线或者漂浮物等异物被风吹到高压线上导致线路短路。9 月 16 号,南宁供电局抢修人员在巡查中发现,在南宁市南建路一单位在自己管理的一条 10 千伏线路下方搭建了一个临时铁皮房。电线杆距离临时搭建房子离带电部位安全距离不足,楼顶是铁皮的大风会吹起来会刮到线路。抢修人员马上采取停电避险措施,并要求该单位整改临时搭建的铺面。在台风到来前,南宁供电局在南宁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累计排查清理输配电线路树障隐患 24645 棵、漂浮物 31 处、违章建筑 24 处,从而极大地降低了台风对电网跳闸影响。
南宁供电局还加强供电服务保障,为一些应急指挥中心接入应急电源,实行 24 小时现场值守。同时发放安全用电告知书 3316 份,张贴安全用电提示 1926 张。通过有序开展安全检查、优化外部运行方式等综合措施,台风天没有发生市政防洪排涝泵站、通讯系统以及供水供气、医院、学校等关系国计民生重要用电户停电。供电抢修服务人员还来到市区一些易涝点进行隐患排查,重点对被水泡的电灯杆进行漏电隐患排查,确保路过市民人身安全。
南宁供电局在进行抢修复电的同时,也收集分析受灾跳闸数据,并认真开展后评估工作,为后续防风应急工作积累有效经验。供电部门也提醒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山区的住户,要注意防范台风过后次生灾害的影响,遇到用电问题要第一时间联系供电抢修人员前来处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