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94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国庆节期间,北京男生只能找北京女生结婚?!评论区炸锅了!

[复制链接]

701

主题

701

帖子

213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39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8-10-3 04:36:1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国庆节期间,北京男生只能找北京女生结婚?!评论区炸锅了! </b>


俗话说," 金九银十 " 正是结婚的好时节
看着一对对去民政局领证的情侣们,大北妞我真是打心眼儿佩服,并且由衷地叫各位一声 " 壕 " ……


结婚作为这人生四大喜事儿之一,却是几家欢喜几家愁!为什么这么讲呢
因为现如今,想结婚实在是太太太贵了
不仅如此,以前都说结婚能收份子钱 " 赚 " 回来,现在看看,好像还有倒赔进去的。对于一些贫困的家庭来说,结这么一次婚,可能是一人结婚,全家喝风。


河南的杨阿姨,今年已经 60 岁了。圣人说,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顺,七十而从心所欲,不逾矩。
按说六十岁是该养老享福的年纪了,可这位阿姨却得进北京打工,就是为了还清儿子结婚的花费。


(视频截图)
因为儿子娶妻的时候,婚礼花了 30 万,还欠下外债 20 多万,只能进京打工还债。
目前,她在一家医院做保洁工,租住在满是蟑螂的地下室,吃的用的都只能挂在高处。在视频里,杨阿姨说出了自己的心声—— "要是有钱,谁愿意来北京打工受这份罪。"
看到这肯定会有人说,有多少钱办多大事,干嘛非要打肿脸充胖子啊,结果东挪西凑欠了一屁股债。这么想的人家里肯定很有钱或者不愁结婚吧。
试问如果你家儿子都 30 多岁了,相亲了无数次,终于有一个不错的女孩看中了他,但女方家里彩礼之类的要的比较多,这婚是结还是不结,不结,以后可能再也没有合适的了,很有可能打一辈子光棍


试想在河南地区结个婚都如此的 " 破费 ",更何况在物价极高的首都北京呢。为此大北妞算了一笔账,大家可以看看这份筹婚账单!
筹 婚 期 账 本
婚房:就目前的形式来讲,在北京要想结婚首先你得有一套房产。不论是现房还是按揭买的,总得有一套吧。当然也有少数丈母娘不要求这个,但是毕竟是少数不是?房子咱不说在五环内,就在 6 环吧。
目前北 6 环平均房价大约在 6 万左右(数据截止到 9 月)买个 80 平的小三居凑合够用,那么这价格就是 6 万 *80=480 万
装修:买完房了咱得装修吧?何况装修的钱可不能省,这可要住很久呢!普通精装按照 80 平算也得要个15 万左右
家具家电:冰箱、彩电、洗衣机、空调、厨具、大衣柜……杂七杂八的加起来大概10 万左右。甭管男方女方家谁出,那都是你们的钱。
轿车:一辆普通的轿车大约13 万左右,当然这要看个人喜好。(至今没摇到车牌儿的各位,您就把这块抹了吧,真是个悲伤的话题)


办婚礼:办一场婚礼,咱算宾客能来 200 人,坐 20 桌计算。一桌的餐标均价 2800 左右,就是 2800*20=5.6 万;爹妈给咱自带的烟酒糖茶大概按照 10 桌 7500 元算。那么 20 桌大概花费1.5 万左右。一场暗场婚礼的服务费、灯光费、电费用加在一起大概是 1.5 左右。这一套下来就是 56000+15000+15000=8.6 万元
度蜜月:度蜜月你们打算去哪?港澳台、新马泰、普吉岛、塞班岛、海南、三亚…再远点,咱奔着澳洲、欧洲玩儿,澳大利亚、英国、法国…这样一趟下来平均每人费用算 2 万,总价就是4 万了。
综上所述,各项成本合计:480+15+10+13+8.6+4=530.6 万元。咱们再算上你婚礼上收回的份子钱就算每个人平均 1000 元计算,200*1000=20. 万元。最终还得花费510.6 万元
510.6 万,大北妞自己算完吓得把帐本都扔了!


但这还不是最难的,最难的是北京户口,现在甭管是同学、同事,还是亲戚家的同辈们, 无论男女,都是北京人找北京人结婚,外地人想娶北京女孩难如登天。
一纸北京户口,可以是事业单位、央企国企的敲门砖;可以是子女将来上重点大学的质量保证。
想在北京买房买车,没户口的话,您得玩命等;想让孩子在北京上学,没户口的话各种证件办起来就脑仁疼。
婚礼婚宴,买车买房再高也是明码标价的事,而北京的户口则是无价的,且蕴含着很多的隐形福利。


这也让大北妞想起了之前网上的一个段子:
" 按照现在的北京房价,两个北京土著结婚,相当于两家上市公司合并。外地人跟北京人结婚相当于借壳上市;外地人在北京买房相当于 IPO。要是其中一套房划片为上学区相当于定增。"
由此推论,一个北京爷们儿(北京大妞),家里有两套 90 平米的房子, 等于坐拥至少 1000 万左右的资产,若房子地界儿好,2000 多万也是有可能的。
所以,这也是很多北京女孩找不到合适对象的原因。如果你还不想结婚且没有对象,长辈们又不停的催,直接这么回答好了:
房价 7 万一平,哪有房结婚?
5 星级酒店办一场 30 万起,预约都排到明年 8 月了,在哪办婚礼?
每次相亲都会被问,你有没有北京户口?
996 工作制度,哪有闲功夫想结婚的事?
北京出轨率那么高,为什么还要结婚?
今日话题
你结婚了吗?
觉得现在结婚最难的是什么?
(请直接在评论区留言)


【近期精选】






文章已于修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