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534|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美食推荐:辣椒炒红薯梗,丽江黑松露银鳕鱼,土豆炖排骨的做法

[复制链接]

767

主题

784

帖子

166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664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0-3-22 21:09:1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中国饮食文化是一种广视野、深层次、多角度、高品位的悠久区域文化;是中华各族人民在5000多年的生产和生活实践中,在食源开发、食具研制、食品调理、营养保健和饮食审美等方面创造、积累并影响周边国家和世界的物质财富及精神财富。绵延上万年(湖南陶器和水稻种的发现),分为生食、熟食、自然烹饪、科学烹饪4个发展阶段,推出6万多种传统菜点、2万多种工业食品、五光十色的筵宴和流光溢彩的风味流派,获得“烹饪王国”的美誉。在中国传统文化教育中的阴阳五行哲学思想、道家理学观念,儒家伦理道德观念,还有文化艺术成就、饮食审美风尚、民族性格特征诸多因素的影响下,创造出彪炳史册的中国烹饪技艺,形成博大精深的中国饮食文化。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领略中国饮食的博大精深吧 !




辣椒炒红薯梗

材料:红薯梗、葱、姜、蒜、辣椒、食用油、盐、十三香、鸡精
做法:
1、把红薯梗的叶儿去掉(不扔放在一边)将两头的丝状的皮撕掉。洗净,切段。辣椒切丝。葱姜切丝,蒜拍碎备用;
2、锅烧热倒入油后,放入葱、姜、蒜、辣椒炸香;
3、倒入红薯梗炒熟,放入盐,十三香,鸡精翻炒均匀后即可出锅。
丽江黑松露银鳕鱼





主料:银鳕鱼250克
辅料:松露30克
调料:高汤300克 盐3克
做法
1、选用挪威深海银鳕鱼250克,平铺在盘底,再将30克松露切薄片,均匀铺放于银鳕鱼上。
2、准备妥当后上蒸笼大火蒸制8分钟。
3、在蒸制时,将高汤中加入少许盐,放水芡粉勾芡,均匀洒在蒸好的银鳕鱼上即可。
小贴士
黑松露也称块菌,云南当地俗称猪拱菌,被称为餐桌上的“黑色钻石”。松露吃法越简单越体现新鲜味美,以笼蒸方式呈现,是云上云首创,以最大火力蒸制中,将松露的香味渗透进银鳕鱼的鱼肉中,而松露可以吸收银鳕鱼的鲜糯,所以松露与银鳕鱼的相互吸引,最终以吸取了银鳕鱼精华的松露取胜。
土豆炖排骨





食 材:
排骨1斤、土豆2个、胡萝卜2根、香叶2片、干辣椒2个、大料1个、桂皮1小片、花椒十来颗、料酒1大勺、老抽1大勺、生抽2大勺、冰糖2、3颗、热水
做 法:
1、排骨洗净,放入锅中,加水没过排骨,放几片生姜,倒一大勺料酒。煮至排骨变色,煮出很多浮沫。将排骨捞出备用。
2、土豆和胡萝卜去皮,切块。我用的是迷你小土豆,所以对半切开就够了。大土豆的话就多切几刀。
3、把香料先准备好,免得手忙脚乱。我们需要:香叶2片、干辣椒2个、大料1个、桂皮1小片、花椒十来颗,如果你有炖肉包,也可以顺便再丢一个。注意,大料和桂皮的味道很有侵略性,千万要少放,一点点就可以了。
4、热锅倒油,油稍微多一些。把土豆和胡萝卜先煎炸一下。至表面微焦。这样做是为了一会儿炖的时候可以较好地保持形状。如果喜欢吃炖碎炖烂了的,也可以省略这一步。煎好了盛出备用,油留在锅中。
5、倒入排骨翻炒片刻,然后倒入准备的所有香料。
6、加入热水没过排骨,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炖半个小时。
7、倒入土豆和胡萝卜,加入老抽、生抽、冰糖,大火煮开后转小火再炖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
8、炖至汤汁几乎快没有了,转大火收汁。出锅后撒些葱花即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20

主题

835

帖子

181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811
沙发
发表于 2020-3-22 22:09:38 | 只看该作者
越来越没得意思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