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949|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外国人不坐月子,她们产后休息吗,老了身体如何?听海外宝妈咋说

[复制链接]

837

主题

855

帖子

186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868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0-3-30 21:59:3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文|秘籍君
前段时间去看月子中的表妹,听见表妹和姑姑正在争执。原来表妹觉得头发实在是油腻得受不了想洗头,作为亲妈,姑姑劝她不要洗,忍得一时才不得月子病没有后遗症。表妹急了说,外国人连月子都不坐,也没听说有月子病啊?姑姑也急了,说外国女人老得快你不知道?她们老了病一堆,都是没坐月子给闹的!俩人为此争得不可开交。
那么问题来了,外国人不坐月子,她们产后休息吗?老了身体如何?我身边正好有一闺蜜在海外定居,听听她的说法。


外国女性虽然不坐月子,但同样重视产后修复,她们的方法比我们更科学
在我们的印象中,外国女性像是女战士,生完娃就开始工作了,完全不坐月子直接进入战斗状态,但实际情况并不是这样。
住在法国的闺蜜跟我说,她在法国医院生孩子,生完孩子后医院送来产妇餐,居然都是凉的,医生还给了个冰袋让她敷伤口,她也没敢用。听说外国女性都不坐月子,她还特意问了医生,医生说的一番话让她安心不少。
医生告诉她,他们这里没有“坐月子”的传统,但是有“产褥期”一说,而且是42天。这个天数是根据产妇的身体恢复情况而定的,国家也有专门的产假。在此期间,生完孩子的产妇虽然不像国内那样在一间屋子里一躺一个月,但对产后休息同样重视。


个人卫生:对于顺产或者侧切产妇,医生会提醒她们隔段时间淋浴,保持身体清洁。同时注意私处卫生,避免感染。
饮食:外国女性在产后也会特别注意饮食营养,多吃高蛋白等优质食物,清淡饮食并多样化等。相比国内坐月子让产妇一天吃十几个鸡蛋、或者只让喝红糖小米粥,这样的饮食方法可以说是很科学了。
运动:很多人看到外国女性产后并没有待在家里静养,就觉得她们“可怜”,根本不坐月子,其实这是误解。国外女性生娃后同样重视产后休息,避免高强度劳动,医生还会专门教她们如何抱娃能避免腰背部受力过大。她们也会购买专用的宝宝背带,从而让自己在产后几个月里更轻松。相比国内妈妈们动辄抱娃抱出腱鞘炎、腰背疼,她们的方法算是“未雨绸缪”。


外国女性老了之后,并没有什么“月子病”,那些腿疼关节疼的疾病,是个老人都可能得
有些老人劝国内产妇坐月子遵守禁忌,时常会拿“现在不注意,当心老了有月子病后遗症”,她们纷纷举出自己现在腿疼腰疼头疼,都是当时坐月子没注意的缘故。这可吓坏了不少宝妈。那么外国人没有坐月子风俗,是不是老了得此类后遗症的人更多?
其实,并没有证据表明,人老了之后得的病跟几十年前的那一个月有什么直接关系。如果有,也是那一个月身体有毛病却拖着不治,导致后来越来越严重。闺蜜曾经问过法国的一个著名产科医生,医生表示对这种说法闻所未闻,听起来更像是“玄学”。毕竟,人的身体健康是长时间积累的结果,生完孩子到老还有三四十年,这期间日积月累的效果难道不比刚生完的一个月效果大吗?
-----------------------
关注【育儿秘籍】,你想了解的母乳喂养、辅食添加、疫苗接种、疾病护理、成长发育,都能在这里找到答案。
除了原创漫画文章,我们还会给您定期奉上实用育儿生活小常识,让你用科学的方式轻松带娃。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15

主题

836

帖子

177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779
沙发
发表于 2020-3-30 22:11:14 | 只看该作者
山西这边月子做半年呢,觉得挺好[微笑]就是这吨位下不去[尬笑]问下宝妈们,有好的收腹的推荐下不?这肚子还像五六个月的穿裙子丑的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37

主题

855

帖子

186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868
板凳
 楼主| 发表于 2020-3-30 22:23:15 | 只看该作者
外国人体质和我们真的不一样。如果身体比较虚弱,气血不是很足的话,月子一点要好好做,不然月子里很容易落下月了病,如果体质特别好,月子简单做下就行!我一胎月子没做好,腿受凉了,现在夏天都不敢穿短裤。现在二胎怀孕四个月这次一定要好好做月子。还有就是月子里最好不要减肥,一定要注意营养,补好气血。我一胎怀孕生孩子特别胖,月子里就开始减肥,没好好吃,这几年一直身体不太好。气血不足,很容易疲劳,感谢二胎给我一次机会,这次一定要好好做月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15

主题

836

帖子

177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779
地板
发表于 2020-3-30 22:35:33 | 只看该作者
我在日本生孩子,剖腹產。隔了48小時护士就扶我下地练走了,並且要我去淋浴,伤口用种防水膜貼了下。产后餐有營养师配制,很清淡,也有冷豆腐加水果。与國內观念不同,國外认为生小孩本不是病,裹头包脚做月子沒有科學根据。日本是刷牙、琳浴保持干淨,合理饮食注意休息.虽然享受數月产假,但不是為了做月子,而是嬰兒喂养。這時期居住的区役所的保健部会來宅訪問,指导你怎麼正確喂养嬰兒、有否育嬰精神负担、是否需要心理疏导等々。每位媽々可享受一次补貼約3万元。我沒做月子,至今身体沒有什麼不舒。国內做月子是傳統习惯.横向比较不做亏了自己,也就形成了特有的月嫂行业。亲身经历了体验,也相信了做月子没有科学依据。而且日本同属亚洲人种,又是长寿之国。我的一位上海朋友,在西班牙生活,共生了5个孩子,4女1男,全部没做月子,而且都自己带,现在她40岁,仍年轻漂亮,当她带着5个混血儿女来聚餐,真成一道风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71

主题

787

帖子

173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738
5#
发表于 2020-3-30 22:47:31 | 只看该作者
中国人的体质和欧美人不一样,天生肌肉和骨质量就比中国人高,国内女人大多会气血虚弱,生完孩子肯定要好好养,献了血还会虚弱两天呢,何况生个孩子。而且国外自小饮食就跟国内不同,人天天吃牛肉长大的,我们吃米饭馒头长大的,关键让我们从早开始吃肉我们也消化不了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11

主题

838

帖子

183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832
6#
发表于 2020-3-30 22:59:06 | 只看该作者
女儿在瑞士,他们那边真的不做,月子里女人照样去超市买东西,还做户外运动,没有满月已经推着婴儿车去外边玩了。女儿做月子时除了不碰凉水什么都会做,医生会告诉你不要提超过宝宝体重的东西,45天后才恢复正常。不过地域限制了做月子的不同方式,如果在北方不注意是不行的,寒冷的冬季谁都不会月子里做户外运动,相对南方会好一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