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5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胖五”升空后,海外网友也聊嗨了

[复制链接]

782

主题

801

帖子

177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773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0-3-30 21:59:3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1 世纪一零年代最后一年的太空事业,以中国开始,以中国结束。"
这是 12 月 29 日,韩国《韩民族日报》网站在文章开篇写下的话。



(长征五号遥三火箭点火升空,视频截图)
这家韩媒表示,今年 1 月初,中国实现了人类历史上第一次将太空车成功着陆在月球背面的壮举,震惊了世界;而在临近新年的前几天,中国成为今年最后一个发射太空火箭的国家。
12 月 27 日,长征五号运载火箭(" 胖五 ")在文昌航天发射场点火升空,将实践二十号卫星送入预定轨道," 最强火箭 " 迎来复出的高光时刻,圆满完成第三次发射任务。



(垂直转运至发射区的 " 胖五 ",图片来源:新华社。)
据悉,中国此次发射的长征五号遥三运载火箭是中国现役运力最强的火箭,能将近 25 吨载荷送到近地轨道,相当于一次可以将 16 辆轿车送上太空。它也是中国首型大推力无毒无污染液体火箭,整体性能和总体技术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作为中国 " 最强火箭 "," 胖五 " 也是许多境外媒体的重点关注对象。
美国科技自媒体 SPACE.com 就在海外社交媒体上发布了 " 胖五 " 升空过程的 " 多视角 " 视频,还引来了大批 " 懂行 " 的海外网友。



(SPACE.com 发布视频截图。)
在这些 " 科技迷 " 看来," 胖五 " 的成功复飞意义重大,代表着中国迈出了未来征服火星的关键一步。
" ‘长征五号’运载火箭代表了中国运载火箭科技创新的最高水平,‘长征五号’近地轨道运力约 25 吨,一直位居世界前列,它将是中国登月工程的主火箭。"
" 中国的‘长征’对登上月球背面、空间站和火星都至关重要。"



事实上,正如这些海外网友所言,中国国家航天局已经表示,长征五号确实肩负重任,未来将负责搭载中国首个火星探测器、计划带回月球岩石样本的嫦娥五号月球探测器及载人空间站核心舱。
值得一提的是,据美国彭博新闻社网站报道,此次发射也是中国今年第 34 次航天发射,这一数字远超美国和俄罗斯,中国已连续两年成为全球航天发射最多的国家。



(" 胖五 " 发射升空,视频截图。)
对于中国步履不停、积极探索浩瀚宇宙,海外网友们则表示:打心眼里钦佩中国航天。
" 干得好,中国。2019 年发射火箭是所有国家中最多的,中国只会变得更好。"
" 所有为此辛勤工作的中国航天人都太棒了,愿你们激励新一代探索太空。"



多家境外媒体也表示,此次发射是对这个崛起中大国的太空计划未来前景的关键考验。在接下来的几十年里,除火星任务外,中国还初步计划到本世纪 30 年代实现载人探月任务。如果成功,中国将成为继美国之后第二个将人送上月球的国家。



(资料图,航天员执行 " 神州七号 " 载人航天飞行任务,图片来源:新华社。)
《韩民族日报》则在文章最后强调,面对一手握有人工智能优势,一手有力推动太空领域崛起的中国,世界正 " 高度关注 "2020 中国三大航天项目(太空站建设、收集月球表面土壤样本并返回地球、火星探索)的推进成果。



(1 月 3 日拍摄的 " 嫦娥四号 " 探测器降落过程示意图,图片来源:新华社。)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参考消息 文字编辑:董思韵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徐佳敏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