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45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深兰科技成功开发基因序列对比AI算法 助力攻克新冠病毒

[复制链接]

819

主题

834

帖子

177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775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0-4-8 00:02:3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近日,隶属深兰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的深兰科学院近日成功开发了一套独特的AI算法,将病毒基因全序列对比的时间缩减到3分钟。而蛋白序列的对比时间更是缩减到秒级,比如SARS和新冠病毒(2019-nCov)的S蛋白对比只需3秒钟。这项科研成果的意义在于基因和病毒学家可以据此进行广泛的基因对比,从而确定病毒的族谱关系和进化路径,为后续疫苗和药物研发提供依据。
目前深兰科技决定向全社会开放这项功能,任何科学工作者只要向深兰申请,可根据提供病毒基因序列或者序列片段就可以快速获得对比结果和族谱关系图和深兰独创的“病毒序列的功能性对比”。
深兰科学院利用此独特的AI算法和非线性动力学混沌可视化理论,正在进一步研究新型冠状病毒的蛋白靶标,尽快找到新型冠状病毒的药物筛选。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顾立 实习生 玉浩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