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1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武汉人被关久了,把一个烂尾21年无人问津的公园游成了网红

[复制链接]

278

主题

278

帖子

86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64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0-4-21 00:16:2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武汉人被关久了,人们周末挖空心思选择冷门景点出游,没想到却把一个几乎被武汉人遗忘的神奇公园游成了网红公园。
湖北武汉市的万国公园于 1996 年开始建造,到了 1999 年,因为施工资金不足,因此被迫停工,这处万国公园就变成了一个烂尾工程。
近几年来,万国公园却受到了很多人的欢迎。


自 4 月 8 日武汉解封开始,万国公园被人追捧,在网络上越来越红,很多游客都慕名去参观。万国公园突然出现在人们的视野,引起了很多网友的注意,有网友在网上查询关于万国公园的资料,意外的发现万国公园的坐标非常独特,是位于北纬 30°,而很多著名的历史古迹,世界遗迹都出现在这个纬度,这使万国公园变得更加神秘。
万国公园在开始规划建造之时,做了非常充分准备将这个建设成为一个大型的公园,因此里面有很多设计都非常独特,比如说万国公园里的金字塔和一些西式建筑,这座金字塔大约高五米左右,是由水泥和红砖垒造而成的,一共有三座,规模体积较小。


经历了岁月的洗礼,外墙已经变得斑驳残缺,也增添了神秘的历史气息。在金字塔的旁边还有一座神庙,这座神庙是模仿玛雅神庙而建造的,有着与玛雅风格大体相似的外形与轮廓,神庙的柱子上刻着一些神秘的符号,具有强烈的神秘色彩。
金字塔和神庙的周边由于常年没有修缮打理,荒草丛生,远远望去,让人误以为真的是历史遗留下的古迹。


公园的建筑大多是模仿西方的一些经典建筑所建造的,比如哥特式的城堡就是典型的西方建筑风格,这座城堡建造的非常高,采取是西方建筑的尖顶风格,城堡的周围长满了杂草,形成了一种随意的异域风格。
万国公园里的景点建筑在经历了多年的废置后,早已蒙上了一层历史的灰尘,当游客突然踏置其中,一定有一种恍若隔世的感觉。


值得一提的是,万国公园并没有设计具体的游玩路线,再加上长时间的荒弃废置,导致公园内很多路线都被荒草埋没了,虽然也有一些景点设置,但都因为风吹雨蚀而消灭在了时光里。所以在参观之前首先得熟悉公园里的景点位置。
原本万国公园计划采用土地 825 亩,但是由于工程暂停,导致大片的土地都荒置了。后来周围的村庄发现了这些荒置土地,并在这些土地上种植了一些植物和庄稼,为公园增添了一道独特的景致。


万国公园内有一些设置并不完善,再加上多年无人参观,园内有一种世外野迹的独特风格,吸引了很多游客来此地拍摄,野餐,春游。
就这样,它成为了人们旅游拍照的好去处。
万国公园虽然是一个烂尾工程,但是它里面的一些景点设置并不比其他公园逊色。尤其是公园里面的一些异域建筑风格和岁月带来的历史感,让公园变得更有吸引力。


在现在很多公园风格统一的趋势里,万国公园这一有着独特的田园风格的地方更加吸引人,里面的建筑景点也值得欣赏,假如你来到这里,相信它一定能带领你走进异域的世界,体验异域风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